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和平安国际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赴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开展“温暖金融城——金色阳光路”公益活动,向金墩乡西店村兴杰希望小学捐赠光伏电站,利用绿色分布式能源帮助当地教育可持续发展和农村振兴。

陆家嘴金融城创新扶贫脱贫模式

金墩乡西店村兴街希望小学经常停电,严重影响教学。为解决这一问题,“温暖金融城——金色阳光路”公益项目创新扶贫模式,利用鹤庆县丰富的光热资源为希望小学重建光伏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帮助学校解决频繁停电问题。

陆家嘴金融城创新扶贫脱贫模式

捐赠的光伏发电设备年发电量可达15000千瓦时,不仅为学校正常教学供电,还实现了“剩余电量上网”。在并网条件下,可连续20年实现年收入1万元以上,用于支持学校教育。

把“输血”变成“造血”,陆家嘴作为一个温与关怀的金融城市,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创新扶贫模式。

2017年以来,陆家嘴金融城推出了一系列“暖金融城”公益品牌项目,引导和帮助本地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包括精准扶贫、养老教育赋权、社区建设、生态环保等。去年,“温暖金融城”品牌项目被评为2018年上海十大公益项目。

陆家嘴金融城创新扶贫脱贫模式

该“金色阳光路”项目是“温暖金融城”系列公益品牌项目之一,体现了陆家嘴金融城的“温度”和“人文关怀”。据报道,“金色阳光之路”项目已经为百色龙林、广西玉林、陕西、喀什、天东、百色、广西、武威、甘肃、铜仁、青海、鹤庆、云南等贫困地区带来了1300多名儿童。拥有绿色能源75千瓦以上的光伏电站、十多个爱心公益班和文体用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陆家嘴金融城创新扶贫脱贫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