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9字,读完约3分钟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吃一碗“国庆面条”,一起庆祝新中国的生日,成为浦东各界新的民俗和时尚。

[/s2/]两代“飞人”的蓝天梦想

9月30日中午,在COMAC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浦东基地员工餐厅,中国最美的家庭孟建新,2018年上海文明家庭、浦东新区“十佳最美家庭”陆口章,正期待着一个难得的聚会时刻。

孟建新,COMAC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c919事业部副总监,总装车间副主任。自1980年进入上海飞机制造厂以来,他已经工作了39年,见证了四架国产飞机的首次飞行。

卢口章把一生都献给了商飞工厂。在开发c919 101客机的过程中,他退休后投身于繁忙的电缆铺设和制造过程,无私地将自己的经历传授给年轻人,获得了c919首飞二等功、arj21首飞一等功和“感动商飞”年度人物。

令他们高兴的是,他们的航海/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飞行。孟建新的女儿在公司的信息与档案部门工作,女婿是商飞的设计师。陆口章的女儿是维修改造中心的成员,女婿是arj21事业部生产部主管,主要负责飞机生产管理。

浦东新民俗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吃着热面条,一家人谈论着工作和生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快乐日子里,这样的聚会尤其罕见。日前,孟建新刚刚从俄罗斯航展出差回来,陆口章从COMAC飞行试验中心东营基地回到上海探亲。虽然他们都在同一个单位,但却不容易见面,因为他们在不同的部门和岗位。

浦东新民俗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热爱祖国,热爱家庭。事实上,有很多像孟建新、陆口章这样的“航空空之家”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大飞机事业。“蓝天梦”是父母和新一代的梦想。陆口章感慨地说:“坐飞机的年轻人有理想、有激情,就是缺乏经验。我会尽我所能把他们带走。”令孟高兴的是,这种庞大的飞机情结一直延续到他家的第三代,他的孙子成了“飞机迷”。他还在幼儿园,已经开始学习各种模型。

浦东新民俗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吃面条,赞美祖国

上海中医药大学厨师根据中医“五粮营养、五畜益、五菜补”的均衡饮食原则,专门设计了“五粮国庆面”。

"吃面条,赞美祖国,祝愿祖国繁荣和国家安全."在安百里世纪,何复老面等商家也推出了“国庆面条”活动。生日在10月1日至7日的顾客可以用身份证免费享用一碗“国庆”生日面。

“过来吃碗面条。我通常想要15元。今天我只卖7元。”10月1日中午,浦东图书馆的食堂摆满了小国旗,天花板上挂满了小灯笼,厨房里端着几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条”。许多读者拿着一面小国旗和一碗“国庆面条”,用新中国庆祝他们的生日,成为浦东最时尚的新民俗。来自莱阳小学的学生罗来到普图读书。午餐时间,全家人都吃了这碗特别的“大碗宽面”。"面条既美味又有意义。"罗对说道。年轻的办公室职员曹先生也在普图读书、吃饭,享受“国庆节中午”。

浦东新民俗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国庆节假期,许多人坚持他们的工作。在世纪大道执勤的一些女交通警察和辅警在午餐时得到了额外的膳食。

“好,熟了,举起来,举起来。先加些汤,再加一根骨头和一块肉。”10月1日上午不到10点30分,世纪女警中队的指导员徐杰民开始煮面。上午11: 00,轮换下来的女交警和辅警一回到待命室就可以享用到热骨汤“国庆面条”和清蒸虾仁。看着阅兵的直播,吃着午餐,每个人都忘记了自己的疲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新民俗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