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7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吕波市和唐镇汉胜家园的居民发现,他们家门前的公共空厅发生了很大变化——社区内原本闲置的空区变成了一个设施齐全、环境幽静的小花园。绿波市的一位居民说:“从一个没有规划的小森林到门口的一个小公园,到处都是健身步道、有遮盖的货架、售货亭、儿童游乐设施等。”作为绿波城的居民,我们可以感受到。比你看到的还要多!”

唐镇社区微更新给居民带来小欢喜 空地变身小花园

原来,在开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唐震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倾听群众的声音,回应群众的关注,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文化品位、创意特色和实践效果的空社区微景观,以改善社区的人文环境,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唐镇社区微更新给居民带来小欢喜 空地变身小花园

汉胜嘉园小区有一块闲置的地块,是空经过“五违四要”综合整治后出来的地块。鉴于该地块的后续规划,唐镇“无五违”创建办公室与汉胜家园小区党组织进行了调查,听取了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当得知居民们认为旧的搬迁社区缺少绿色的公共空房时,他们决定将这个空房改造成社区的社区花园。

唐镇社区微更新给居民带来小欢喜 空地变身小花园

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汉胜家园出现了两个小花园,分别叫琴生花园和翠蝶花园。小花园里有绿色盆栽和休闲小径,是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无独有偶,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绿博园小区党支部向唐镇党委、政府反馈说:“社区里孩子多,却没有亲子活动空室。”唐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将绿博园的亲子活动空室纳入了年度“微更新”计划。

唐镇社区微更新给居民带来小欢喜 空地变身小花园

绿博园小区党支部还召集年轻家长和居民骨干进行讨论,集思广益。通过对现有社区角落的重新规划和改造,绿博园亲子花园得以建成。改造后的亲子花园有儿童沙坑、滑梯、休闲椅、亭台楼阁和游廊,蜿蜒的小径与世隔绝,绿树成荫,不仅让孩子玩得开心,也给成年人一个放松的地方。

唐镇社区微更新给居民带来小欢喜 空地变身小花园

看到这些变化,一些居民说:“我们喜欢这样的微更新和小花园,这已成为网络红色的社区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汤丰园住宅区还有一个由园艺和种植自治团队开放的绿地。居民参与唐家花园的微观景观布置,美化居住环境。塘镇的道路上有9个球花坛,花坛上满是绿色的小彩球也显示出“台球之乡”的特色。二号线创新中路站也焕然一新,旧的电线和车辆都不见了。相反,道路和墙壁是干净整洁的。一位从现在开始经常乘坐地铁的白领说:“创新中路地铁站的变化太大了。现在出去走走舒服多了,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唐镇社区微更新给居民带来小欢喜 空地变身小花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