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6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2日,宝马集团零部件亚洲配送中心在临港新区洋山保税港区举行了开业典礼。该项目的落户将积极推动洋山成为连接长三角、服务全中国、辐射亚太的物流供应链枢纽。

据了解,今年6月,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与SF集团、dhl中国共同推出宝马零部件亚太配送中心项目,租赁面积5000平方米,计划两年内扩建至15000平方米。该配送中心是宝马在德国和北美之后的第三个保税备件仓库。依托洋山保税港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便利的海关操作,该仓库将成为宝马供应链辐射整个亚太地区的重要基地。

立足临港辐射亚太区物流 宝马备件亚洲配送中心开业

该项目不仅是SF集团和dhl中国进入洋山的突破口,也是上海洋山自由贸易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挥洋山深水港作为全球贸易枢纽节点优势、提升产业链全球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度、实现行业领袖进一步集聚的里程碑。

据宝马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宝马集团在亚洲的零部件配送中心对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整体售后服务业务非常重要,也将成为宝马未来强大的全球物流网络中的关键角色,服务整个亚洲地区。亚洲备件配送中心的功能形式决定了它不仅要有能力快速辐射周边地区的物流和运输,还要对货物的进出口便利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临港新区洋山保税港区的地理位置和“三区合一”的政策优势自然被列为重点方案之一。

立足临港辐射亚太区物流 宝马备件亚洲配送中心开业

洋山作为中国第一个保税港区,在过去的14年里聚集了大量跨国企业的亚太配送中心项目落户和运营,成为上海连接长三角、服务全中国、辐射亚太的枢纽港。随着临港新区的重要机遇,洋山保税港区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立足临港辐射亚太区物流 宝马备件亚洲配送中心开业

此前,国务院发布了《中国香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区总体规划》,提出在新区设立实体围栏区,设立洋山综合保税区,作为国际公认最具竞争力的自由贸易园区标杆的重要载体。在全面实施综合保税区政策的基础上,取消不必要的贸易监管、许可和程序要求,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政策和制度。

立足临港辐射亚太区物流 宝马备件亚洲配送中心开业

在开幕式上,临港集团副总裁朱伟强表示,临港集团将依托临港新区的战略任务和发展要求,继续加快临港新区洋山保税港区建设,从多角度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洋山海关副总监王冰也表示,洋山海关将继续发挥海关职能优势,不断提高政策职能创新的深度和广度,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立足临港辐射亚太区物流 宝马备件亚洲配送中心开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