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4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18日下午,在浦东新区上海实验学校南院举行了“小手大手一起走安全之路”的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行,同时还举办了交通安全嘉年华。

世纪大道女警中队的女警官来到浦东新区上海实验学校南院,与学生互动交通标志识别。学生们还制作交通灯和参加交通游戏。浦东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有利于学生在游戏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交通安全常识,这只是一种娱乐。

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行在浦东上海实验学校南校举行

同日,交通安全宣传启动仪式举行,学校获得上海市小学生交通安全漫画读本宣传资料,将发放给浦东新区20多万小学生。

此外,学生演讲的主题是“珍惜宝贵生命,抵制交通违章”。在征集优秀作品的基础上,将举办大型演讲比赛,宣传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将收集全市交通安全标语和漫画,举办专题展览和校园巡展,引导学生关注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行在浦东上海实验学校南校举行

近年来,随着我国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儿童伤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当一场悲惨的车祸发生时,许多孩子因为不知所措或处理不当而失去了避免危险的最后机会。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已经成为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一大隐患。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浦东交警支队的民警刘文轩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课,提醒他们要注意“内轮差”、过马路、过斑马线、不要过马路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行在浦东上海实验学校南校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4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