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2020年华侨法宣传月恰逢疫情。金山工业区主动应对并积极探索侨法宣传的新局面,确保防疫和普及正确,侨法宣传零距离,营造了一个了解侨法、保护华侨利益、凝聚侨心的良好宣传氛围。

网上网下共同努力,大力宣传华侨法。线下,金山工业区通过社区报纸发布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启动信息,通过横幅、宣传栏和电子屏幕宣传所有村庄,通过在工作台上张贴海外华人法律知识竞赛二维码,将疫情登记点改为临时海外华人法律宣传点。在网上,金山工业区“新社区”微信公众账号推出了《华侨法律宣传月》特刊推介活动,重印华侨漫画普及华侨知识,呼吁华侨和社区人士积极参与华侨法律知识的网上挑战;基层华侨干部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开展“云”宣传,扩大华侨法律宣传范围。

金山工业区防疫普法两不误 侨法宣传零距离

活动形式多样,华侨法律宣传广泛。通过观看“2020上海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活动启动视频”和学习“2020上海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栏目,海外华人社区和海外华人干部可以进一步了解海外华人事务的知识。开通海外华人热线和电子邮箱,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于海外华人事务的提问。开展“华侨之心报国?在《同心同德,共筑梦想》的征集活动中,共收到21幅书画作品,并选出优秀作品在社区报刊上发表,使海外华人事务得到更多关注。启动“华侨法律宣传月”?这个口号叫做“互动游戏”,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在游戏中记住华侨法律宣传的口号。积极鼓励社区参与在市、区两级举办的海外华人法律知识网上挑战赛,共有近700人参加。每个人都学会了跟上比赛成绩,互相解释比赛中的问题,进一步为海外华人法律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

金山工业区防疫普法两不误 侨法宣传零距离

志愿服务是双向的,海外华人的法律宣传已经升温。金山工业区华侨亲属赵石山、孙、薛桂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海外留学生家属陆主动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海外留学生向医院捐赠隔离衣和护目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的积极能量。海外华人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点对点方式了解海外华人和海外留学生的情况,宣传海外华人政策,积极告知有意在近期返回上海的海外华人,发挥好他们家庭与村防疫指挥站之间的桥梁作用,做好沟通和隔离服务,让海外华人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金山工业区防疫普法两不误 侨法宣传零距离

在这个特殊的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金山工业区始终坚持凝聚海外华人的心,凝聚海外华人的智慧,发挥海外华人的力量,维护海外华人的利益。通过“网上+网下”模式,扩大了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的辐射范围,提升了海外华人服务水平,增强了海外华人和归侨家庭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工业区防疫普法两不误 侨法宣传零距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7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