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5字,读完约3分钟

小区附近的破路被改造成了停车位,这让高桥镇富特村华景苑小区的居民王先生非常满意。“小区里的停车位很紧,现在破路已经使用了,缓解了我们的停车问题。”王先生说。

通过各种方式增加了300多个停车位,这是提高高桥镇物业服务质量和能力的一项成就。高桥镇党委、政府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居住区停车难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缓解停车难的措施。

浦东高桥多管齐下破局居民区停车难

“我买了一辆车做装饰”[S2/]

由于小区内停车困难,王先生通常不敢开车出去。“买车就像是一种装饰。感觉很浪费,但又无可奈何。我一直期待着增加社区的停车空间。”他告诉记者。

高桥镇有98个住宅小区,共有18,844个停车位,其中地下车库停车位5,929个,地面停车位12,915个。车主拥有23,654辆车,这意味着4,810辆车无处可停。

居民们的要求非常现实:他们希望社区环境干净有序,车辆有地方停放,最好就近停放。停车费是合理的,不要太高。

然而,现实也是非常严峻的。对于大多数社区来说,停车位的总体短缺和停车位/房间的数量有限是障碍。

与此同时,拥有私家车的人数仍在增加。供需不平衡,我该怎么办?这是一个直接关系到民生的难题。

根据当地情况很难停车进行“诊断和治疗”

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能力是高桥镇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镇党委和政府走访了所有居委会,并集中在物业和居委会举行座谈会,了解停车困难的实际情况。

之后,在镇里的支持下,各小区的党支部带头,小区周围的社区、房管、规划建设、交通、城市交通等单位配合,因地制宜地“诊断和治疗”停车困难。

住宅区的停车位先天不足,所以我们可以通过硬件改造来增加停车位。许多社区使用“三位一体”平台来安排社区内和周围的可用空土地和破损道路,以进行翻新和增加停车位。如果空的空间有限,可以建一个车库,或者重新规划社区的停车位,改变行车路线,从而增加停车位。

浦东高桥多管齐下破局居民区停车难

提高人们的满意度[/s2/]

富特四村、同岗一村、同岗三村、和龙新苑、普灵家园、瑞和名苑等社区开展了停车位改造工程,共增加停车位300多个;富特三村华景苑小区将破碎的道路改造成了停车位;大港五村之后,在社区综合改造期间,居委会出面协商,社区旁边的税务部门开了10个潮汐停车位...

浦东高桥多管齐下破局居民区停车难

各个社区的停车位实际上有所增加,居民们称赞镇政府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所做的努力。

前不久,李先生带着家人去第七医院看病,对老街新装修的双层停车系统非常满意。“过去,我经常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而且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找到停车位,特别心烦。”他告诉记者,老街停车场的停车位增加后,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我希望将来会有更多这样的便利。”

浦东高桥多管齐下破局居民区停车难

高桥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围绕居住区停车难问题,探索解决居住区停车问题的突破口,缓解居住区停车矛盾,旨在提高人们的满意度。高桥镇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关注民生问题,为居民营造更加宜居的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高桥多管齐下破局居民区停车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