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5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CPPCC浦东的改革开放贡献力量11月11日上午,浦东新区政协党支部举行了第一个主题党日。通过“支部建在部门”,CPPCC区不断加强CPPCC党建工作,提高了部门履职效能。

浦东新区中共界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区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季说,深化部门党支部建设,是浦东政协总书记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要坚持党对CPPCC各项工作的领导,推进CPPCC系统党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

浦东新区中共界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CPPCC的基础、特征和活力在于各个部门。如何充分发挥行业的作用?今年2月,新区CPPCC正式启动了“部门分支建设”工作。3月25日,首批两个试点项目——共青团青联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党支部和农业部门党支部分别揭牌。今年7月,在试点的基础上,经区委批准,新区CPPCC全面推进行业党支部建设,15个新成立的CPPCC行业党支部揭牌。9月3日,新区政协党组召开了社会各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提出了对不同部门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的要求。

浦东新区中共界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从年初试点建立两个部门的党支部,到全面推进“支部建在部门”,CPPCC区不断创新和探索新时期CPPCC的党建工作。然而,近年来,新区CPPCC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发挥主体作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定》,探索了带头述职、在大会上讲话等措施。

浦东新区中共界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CPPCC区委学习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央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们就如何加强CPPCC党建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帮助浦东发展积极交流。大家都说,党员和委员是党员中的先锋模范,党要以身作则。

浦东新区中共界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据报道,自CPPCC各行各业的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加强政治指导、广泛建立共识、促进各部门履行职责和促进部门协商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行业党支部建设实现了党组织对党员和党员的全面覆盖,实现了党对CPPCC工作的全面覆盖;推动实施CPPCC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非党员的“双联系”机制;保证了一个党员的组织关系属于并参与双重组织生活的“双重管理”机制的实施,建立了该部门党支部书记联系民主党、无党派和宗教界的工作机制;构建了专门委员会工作和部门工作“一体化、两翼”和“双升”的CPPCC工作新格局。

浦东新区中共界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季说,接下来,各行各业的党支部要按照区委的要求,把这项工作落实到细节上来,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围绕中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行业履职实践更加活跃,围绕国家战略和重点任务,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创新履行咨询、政治领导等职责;要推动行业组织工作机制更加顺畅,注重处理好成员、行业和专门委员会之间的关系,积极推进“成员进社区”工作,为行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有必要促进各部门的职能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和有效的活动,组织生活和履行CPPCC的职责,团结CPPCC成员和各部门的群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新区中共界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