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2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一批重量级企业签约落户临港工业区,分别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

4月20日,临港新区管委会、临港集团和深圳常颖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常颖精密全资子公司上海临港常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正式签约落户临港工业区。

据悉,临港常颖将在临港工业区投资建设R&D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和销售基地,并为附近的特斯拉、奔驰、宝马、SAIC、吉利、凯特尔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服务。该项目拟租用临港工业园区DIA园区厂房,面积约16000平方米,主要用于R&D、办公、测试和生产。

临港产业区迎来重量级企业密集签约

据报道,该承包项目属于临港新区重点发展的七大新兴前沿产业之一。作为知名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常颖精密的登陆标志着临港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越来越完整,空发展不断扩大,集聚效应越来越突出。

同日,连云电气正式签约落户临港工业区,年产100万套新能源汽车高低压混合连接器和智能传感器。上海连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是上海科兴律师事务所在临港新区投资设立的新基地,主要从事R&D及新能源汽车用高低压混合连接器和汽车智能传感器(包括集成电路)的制造。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丰富临港工业区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供应链,提升产业链的集聚效应和竞争力。

临港产业区迎来重量级企业密集签约

4月21日,上海坤友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落户临港工业区翡翠园,将建成坤友光电晶圆级光学芯片R&D综合生产基地,建成世界级晶圆级光学R&D及生产中心,帮助临港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实现新的升级。

上海坤友科技有限公司由上海坤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将重点在临港工业区建设一个综合性的R&D坤友光电晶圆级光学芯片生产基地。

据报道,该项目有一个完整的闭环设计,制版,规模生产和测试,可以提供闭环能力从设计到制版到规模生产。它将在快速发展的三维成像和无人驾驶、ar/mr显示、5g光通信链路、医学成像、航空/军事工业和自动安全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昆友科技项目计划攻克下一代三维成像tof光场调制光学芯片,彻底突破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克服ar显示全息光栅光波导实现批量生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产业区迎来重量级企业密集签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8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