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图:上海人均志愿服务时间领先全国

日前,记者从上海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获悉,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显示,上海人均志愿服务时间领先全国,注册志愿者在常住人口中所占比例也位居全国前三位。

据了解,《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志愿服务研究领域的40多位专家学者,历时一年零三个月完成。本报告是从志愿服务产业发展的角度对中国志愿服务年度发展进行的首次全行业分析研究。这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第一份全行业志愿服务发展报告。

上海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时间在全国尚属首次。

根据该报告,截至2016年底,注册志愿者在常住人口中的比例为2.56%,北京(17.11%)、重庆(15.20%)和上海(10.85%)是比例最高的三个地区。全国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总时间达到4.2亿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间为11.93小时,其中上海人均志愿服务时间最长,为73.63小时。今年上半年,上海继续以人均65.79小时的志愿服务位居全国第一。

上海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时间在全国尚属首次。

报告还充分肯定了上海在完善11个区级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220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民生服务功能、加强社区志愿服务体系终端建设方面的成功做法。此外,上海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志愿者协会也在完善志愿服务的激励和保障机制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如提供“培训材料”、“积分兑换”、先进人物“免费体检”和大病治疗补贴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时间在全国尚属首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