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3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临港新区海外高端人才创业峰会”12日举行。在会议开幕式及一系列活动中,临港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第一个五年合作将围绕“海创计划”,在临港新区共同推进和培育一批集成电路、生物医学、人工智能和脑科学技术创新企业。

“海创计划”在临港新片区启航 将促进培育创新企业

据了解,“海创计划”将充分发挥海归创业联盟和领军专家的国际影响力,“吸引人才,聚集人才”,在短时间内聚集一批世界级科学家的R&D团队,吸引一批重点产业化项目落户,探索“海归领军专家团队建设、原创创新项目孵化、核心技术龙头企业培育”的“三个一”新模式。力争在五年内推动更多海归创办的龙头企业在科技板块上市,打造产值1000亿元、市值1000亿美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高端产业集群基地。

“海创计划”在临港新片区启航 将促进培育创新企业

开幕式后,临港新区管委会还召开了宣传会,从新区大局、人才政策、金融政策、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创新政策等方面介绍了新区的新情况、新任务和新举措。此外,还举办了“海创人才沙龙”、“项目对接会”、“城市与行业调研”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海创计划”在临港新片区启航 将促进培育创新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