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6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第三季度发布了《上海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乘客满意度评价报告》。总体满意度达到88.86。在17条线路中,磁浮线、17号线和13号线的乘客满意度排名前三;2号线、3号线和浦江的排名相对较低。

评估概述

2019年上海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乘客满意度评价涵盖运营安全、车辆状况、优质服务、便捷服务和投诉处理五大类,共有24项具体指标。

2019年第三季度,乘客满意度测评样本采集范围分布在全市17条轨道交通线路(包括磁悬浮线路),覆盖所有车站,共获得有效样本16908个。

结果分析

总体结果:上海轨道交通乘客满意度略有波动

2019年第三季度,上海轨道交通服务乘客总体满意度为88.86,处于满意和相对满意之间。

从17条线路的情况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全线位于浦东磁悬浮线上,乘客满意度排名第一,17号线和13号线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2号线、3号线和浦江的排名相对较低。位于浦东的6号线和16号线位于榜单的中下游,还有空的房间有待进一步推广。

第三季度轨交满意度出炉 浦东有条线路满意度NO.1

后续跟踪

从本季度的评价结果来看,乘客对“列车正常运行”的满意度比上季度提高了1.31,评价结果有所回升。

保证出行时间是城市轨道交通的优势之一,它完全依赖于客运的有序组织和列车的正常运行。虽然本季度乘客满意度有所提高,但近期仍会不时出现延误,尤其是在高峰期,一旦延误会造成客流积压,这将对乘坐体验产生很大影响。企业应注重提高运营可靠性,确保市民和乘客的正常出行。

第三季度轨交满意度出炉 浦东有条线路满意度NO.1

下一步的改进

第三季度的评价结果显示,乘客对车辆清洁度和秩序的评价是本季度乘客满意度较低的指标,得分分别为83.88分和84.05分。受访乘客对地板表面、门窗和车辆外观的清洁度不满意。

就车内订单而言,主要集中在车内吃和发小广告的问题上,相关运营企业应该时刻注意。此外,乘客还建议加强对车内秩序的管理和维护。

同时,与前一季度相比,本季度乘客更加关注员工服务。乘客希望增加车站服务员的数量,在巡逻时尽量避免空邮政的情况,并在乘客需要时提供更及时、更主动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三季度轨交满意度出炉 浦东有条线路满意度NO.1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