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7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浦东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明年,浦东将基本建成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功能区。回顾2019年,浦东将以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第一标准,为“奔向2020”打下坚实基础。一批公共文化的空有了新的面貌,而股票文化的空有了反复的升级。市、区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他们连接在1210平方公里的改革热土上。一件件,市民们可以在推门时享受指尖的美丽。

2019年浦东文化场馆版图再扩容 新空间填补空白

填充空白色

[/s2/

今年夏天,被陆家嘴摩天大楼覆盖的崂山路街区诞生了上海首个5g多元文化体验空厅-东昌一空厅,该厅集艺术展示、科技教育和电子运动场功能于一体。这是浦东第一家专业电影院,已有65年历史的东昌电影院已经重建。自近4个月前开业以来,它已经吸引了20,000多名免费游客。在这座昔日的文化地标中,有些人怀旧,更多的人体验到了时尚的文化和艺术形式:在展厅欣赏艺术作品,在多功能厅观看艺术表演和电子竞技比赛……作为街区的“文化引擎”,空东昌驿的涅槃重生了,让周围居民的文化生活“焕然一新”。

2019年浦东文化场馆版图再扩容 新空间填补空白

浦东是沪剧东乡调的发源地,看戏是浦东人民最喜爱的公共文化活动之一。9月,浦东第一个区级戏剧表演中心浦东大剧院投入试运行,浦东观众有了一个专业的剧院观看该剧。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浦东大剧院轮番上演了20多个剧团的50多场歌剧,吸引了1.3万多人观看,约有三分之一的浦东剧迷享受到了一场不花一分钱的公益性文化盛宴。明年,浦东大剧院计划上演200多场精彩演出,并为10多万观众服务。

2019年浦东文化场馆版图再扩容 新空间填补空白

居民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桥碧云国际社区,是上海规模最大、最具创意的新国际社区之一。然而,长期以来,一直缺乏与其地位相称的艺术场所。4月,浦东新区政府建立的浦东第一家国有美术馆——金桥碧云美术馆在红枫路竣工并开放。模仿上海传统石库门的建筑风格,“新上海派”艺术空的定位给被称为“小联合国”的金桥地区带来了艺术氛围,吸引了15000名游客。

2019年浦东文化场馆版图再扩容 新空间填补空白

今年,浦东许多新建的图书馆和书店也发展了新的文化理念,丰富了浦东的阅读形式。在源深体育中心五楼,上海第一个体育主题图书馆于10月份新建。作为浦东图书馆的一个分支机构,它拥有近1000本体育行业的专业书籍,并有专门的活动,如会见体育明星和骑自行车阅读,这在绿色领域创造了一个安静的学术花园。翻译家傅雷的故乡周浦,增设了中国第一个傅雷主题图书馆,该图书馆具有“一年四季不关门,晚上不关灯”的服务特色,成为上海公共图书馆的第一个“深夜书房”。在陆家嘴街增加了中国第一个以大师名字命名的专业象棋主题图书馆,棋迷可以在这里看到世界冠军雷蒙捐赠的一千多件珍贵藏品。距离中国最高的建筑上海大厦239米,一个新的“中国最高的书店”——上海中心的多韵书院旗舰店,“好希望南角”和“好希望北角”,充满了空中国园林的书香,不仅吸引读者排队只是为了感受“抬头看云,低头看书”

2019年浦东文化场馆版图再扩容 新空间填补空白

跨境一体化

“老面孔”振兴现有资源

老空室内的new/きだよきだよきききだききききききき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浦东文化场馆版图再扩容 新空间填补空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