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8字,读完约3分钟

1月5日上午,CPPCC浦东新区第六届五中全会召开,16名CPPCC委员在会上发言。董事长季出席会议,副董事长王正全、王晓军、唐、顾建军、徐洪。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良,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保税区临港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区委副书记冯伟等参加了会见。区委常委、副区长姚凯代表新区人民政府对委员们的发言作了回应。

会上,李飞专员代表浦东新区工商联就“关于加快浦东高端芯片产业发展的建议”发表了讲话,潘一栋专员代表全国革命委员会浦东新区委员会就“以基因载体为先导,促进浦东精密医疗产业发展”发表了讲话, 金建海委员代表民主建国会浦东新区委员会就“抓住科技创新局机遇,推进浦东科技创新能力示范城市建设”发表了讲话。

贡献大量真知灼见 助力浦东更好发展

关于委员们的发言,姚凯说,16位委员就推进浦东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大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调查,准确清晰地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切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重新启动改革开放,姚凯说,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要认真总结和全面展示浦东开发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重新启动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立足新起点,进一步落实三大新任务,深入推进自贸区改革试点,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充分发挥浦东在全市乃至全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我也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浦东的改革开放。

贡献大量真知灼见 助力浦东更好发展

对于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姚凯介绍说,总体考虑是围绕“经济总量超过2万亿元”的目标,继续推进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先进制造业,关键是围绕增强科技创新的源头功能和高端产业的引领功能,推动六大硬核产业提升能源水平。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形成50亿美元和10亿美元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另一个是现代服务业。关键是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促进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基本建成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核心承载区。”

贡献大量真知灼见 助力浦东更好发展

姚凯说:“委员们提出的促进高端芯片产业发展、提高精密医疗水平的建议,为浦东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上述促进金融租赁业发展、促进长三角保险业一体化发展的建议,都涉及到浦东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和重点支撑,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我们将全面推进高质量的经济发展。考虑在内。”

贡献大量真知灼见 助力浦东更好发展

关于城市治理现代化,姚凯介绍,在智慧城市中,重点是全面推进政府服务“一网管理”和城市运营“一网管理”,有效提升“城市大脑”快速、智能发现和高效协调问题的能力。“委员会成员提出的促进浦东智慧城市建设和促进年轻人参与特大城市治理的建议具有高度针对性和前瞻性。我们要统筹考虑,认真吸收,努力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变成政府的实际行动。”

贡献大量真知灼见 助力浦东更好发展

关于“老、幼、老”等民生保障问题,姚凯表示,统筹考虑的重点是解决突出的民生问题,使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委员们提出的建立老年人卫生服务体系的部分建议已经纳入政府工作计划,我们将进一步研究论证和协调推进工作。”

贡献大量真知灼见 助力浦东更好发展

最后,姚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动政府的科学决策,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创造新时期浦东改革发展的新奇迹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贡献大量真知灼见 助力浦东更好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3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