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4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社区安全人员的眼睛,它可以实时传输现场图像;我怀里抱着一个捐款箱,那是一个移动爱心面具捐赠站;它也是一个“主播”,在互联网上向居民广播防疫工作。华牧街莲阳年华社区就有这样一台多功能的明星机!是谁呀?

能巡逻、懂募捐、会直播!浦东这个小区用机器“宝宝”来助力战“疫”

还有什么其他“高科技”可以帮助对抗“流行病”?

这款名为“金宝宝”的多功能机器人是一款住宅物业推出的安全机器人,目的是在疫情期间加强巡逻,减少人员接触。当“金宝宝”巡逻时,它会转过头,同时循环播放防疫和控制提示;每次你去一栋住宅楼的走廊,你都会旋转一次;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时,他们会通过声波和激光感应主动让路。

能巡逻、懂募捐、会直播!浦东这个小区用机器“宝宝”来助力战“疫”

这个机器人大约有1.5米高,它的外壳主要是白色的,它的底盘很大,它通过几对轮子移动。“每个人都有责任抗击疫情。请居民少出门,戴口罩,不要聚集。”“金宝宝”在声音循环中播放防疫宣传信息的同时转过头,用头上安装的四个摄像头拍摄周围的情况。当“金宝宝”巡逻时,专业安全人员会在监控室操作。在紧急情况下,他们可以通过巡逻机器人与居民进行实时对话。

能巡逻、懂募捐、会直播!浦东这个小区用机器“宝宝”来助力战“疫”

值得一提的是,“金宝宝”上任后,社区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如遛狗不牵绳、宠物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等明显减少。原来,“金宝宝”会对车主巡逻时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拍摄,并推出温馨提示提醒车主及时纠正。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居民委员会和物业工人缺乏防护设备。如何筹集更多的防护设备,以确保工人的安全?

该房产在“金宝宝”上安装了一个爱心面具捐款箱。捐款箱一出来,就得到许多热心的主人的帮助。“在过去的几天里,已经收集了200多个面具,收到了两双护目镜。”房地产工作者丁平华说。

随着最近社区封闭管理的发展,杨炼年华社区只剩下迎春路的正门。保安人员对进入社区的人进行温度测量了吗?你登记了来上海/回上海的人的信息了吗?你仔细检查过进入社区的车辆吗?

如何消除居民的忧虑和担忧,让他们安心?

该住宅物业在多个直播平台上开通了“金宝宝直播室”。每天巡逻结束后,“金宝宝”会坚守在出入口,并在门口广播值班工作。自10日推出以来,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通过现场直播,车主可以清楚地看到,保安人员认真询问每辆进入的车,并逐一测量司机和乘客的体温;测量每个进入的行人的温度;对于来上海/返回上海的人员,始终坚持24小时轮换和风雨中的相关信息登记。

能巡逻、懂募捐、会直播!浦东这个小区用机器“宝宝”来助力战“疫”

描述:在门卫值班工作的现场直播中,

“金宝宝”将坚守在联合国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钢铁身躯帮助居民远离病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能巡逻、懂募捐、会直播!浦东这个小区用机器“宝宝”来助力战“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