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6字,读完约3分钟

“看到房子门口的商店正在慢慢开放,路上的人流和车流已经开始增加。我既高兴又担心。我很高兴蹲在家里的日子即将结束;我担心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如果我现在恢复工作,会有被感染的危险吗?”

最近,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担忧。在浦东汤桥街,有关部门树立了“三个护身符”,努力恢复工作,有序恢复市场。

第一个护身符:深思熟虑的通知。自2月10日起,十多天前,塘桥街道对辖区内企业和门面店开展了全面的防疫宣传和通报工作,要求他们根据防疫要求制定防疫措施。

在市区复工的企业和商店,除收到街道编制的《防疫控制通知书》外,还应签署统一的《浦东新区商户防疫控制承诺书》,同时张贴新区执法局的相关通知。

据统计,塘桥街道已对26个恢复沿街工作的单位,如银行、快递、家政等进行了全面的防疫宣传和通报。

第二个保护者:严格调查。对复工人员逐一进行严格检查,特别是“重点区域”人员,检查健康状况和隔离日期是否符合要求,杜绝“防疫隐患”复工。在街头调查中,发现一家专卖店有两名员工。回到上海后,一个人在居住地没有被隔离,隔离期不到14天。他们被立即要求返回居住地进行家庭隔离,并被告知在隔离期结束后再返回工作岗位。

浦东塘桥建三道“防疫护身符”保复工复市安全

每天,街道还检查该地区的商店,要求戴口罩,保存消毒记录和测量体温的账目,检查有问题的个别商店,并要求现场整改。

自逐步恢复工作以来,已组织城市管理中队对街道沿线的702家商店和单位进行了检查,包括165家新企业,签发了383份健康登记表,签署了165份街道承诺书,检查了311家开业商店。

第三个保护者:精确的预防和控制。2月18日中午12点,中队接到“情报报告”:外滩丝绸商店南泉路1316号开业,可能是从重点地区返回上海的人员。

“关键领域?”塘桥城管中队的队员们早上正在整理资料,他们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到门口进行调查。经过现场询问,发现虽然业主和另一名员工来自“重点区域”,但他们并没有离开上海。我没有主动报告,因为我害怕被孤立。

浦东塘桥建三道“防疫护身符”保复工复市安全

城管队首先在手机上核实了他们的活动轨迹,信息反馈显示他们没有离开上海,然后进一步向他们居住的居委会证实了真相。在安抚了他们的紧张情绪后,城管队员告诉他们,街道会大力支持恢复工作和恢复市场,这符合防疫和控制的要求。并立即通过手机核实人员活动轨迹,而该人员并未离开上海。随后,小组成员在开业前立即向他们通报了“防疫和控制”的情况,签署了承诺书,收集了数据,并检查了温度测量和消毒措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塘桥建三道“防疫护身符”保复工复市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