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31字,读完约5分钟

当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人体细胞时,需要新型冠状病毒S蛋白作为“钥匙”,打开人体细胞的“锁”——细胞受体蛋白ace2,然后进入细胞。冷冻电子显微镜是分析病毒完整结构和关键蛋白的利器之一,为抗病毒药物的研发提供了更多的结构生物学信息。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借助热电菲舍尔低温电子显微镜,科学家们成功破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体的“犯罪过程”。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是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中国总部设在上海浦东。长期为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提供分析仪器、实验室设备、试剂、耗材、软件、综合实验室解决方案等服务。它也是冷冻电子显微术的主要先驱,冷冻电子显微术是分析新型冠状病毒的完整结构和关键蛋白的利器之一。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疫情爆发后,Thermo Fisher迅速开展了全方位的防疫行动,从防护材料到病毒诊断,从防疫第一线到科研后方。

低温电子显微镜,

科学家分析病毒的另一双“眼睛”

病毒是一种非细胞生命形式,它的复制、转录和翻译能力是在宿主细胞中进行的,而像它这样的新一代病毒是根据其自身核酸中所含的遗传信息产生的。

如果一种病毒想要进入一个细胞,它需要一把钥匙,而钥匙就是病毒的S蛋白。

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体细胞的关键在于冠状病毒的S蛋白与人体乙酰胆碱酯酶2蛋白的结合。换句话说,S蛋白“劫持”了原本控制血压的ace2,并通过与它结合而侵入细胞。

然而,在这种流行病爆发之前,科学家们从未见过ace2的全貌以及ace2与新型冠状病毒S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过程。因此,分析关键蛋白质结构及其相互作用结构将有助于研究者针对药物靶标设计药物或指导药物设计和研发。

描述:新型冠状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域(rbd)

与ace2的交互作用

然而,该病毒分子量高,不易结晶,这使得用x射线、核磁共振等传统手段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结构生物学研究变得困难,因此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已经登上了舞台。

冷冻电镜的工作流程是先通过快速灌注冷冻在载体网上形成一层薄薄的无定形冰层,将病毒蛋白或感染细胞保存在接近自然状态的结构中,然后在冷冻电镜上采集数据,最后通过三维重建获得具有近原子分辨率的病毒结构,甚至可以看到病毒与宿主细胞结合的过程,从而了解其入侵机制,实现从结构到功能的飞跃,从而为今后抗病毒药物的开发提供依据。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2月15日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表了研究论文,并利用低温电子显微镜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s蛋白的结构。

2月19日

西湖大学通过相同系列的冷冻电子显微镜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细胞受体ace2的空结构。然后,通过冷冻电镜进一步分析了ace2全长蛋白和新型冠状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域的复杂结构,解决了新型冠状病毒侵入人体细胞的“犯罪过程”,为科学家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和开发靶向特异性药物提供了更多的结构信息。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

帮助破译、预防和控制疫情

赛默飞和佩克尔一直信守“健康中国”的承诺。国家应急部门公布新病毒粒子全序列后,迅速做出反应,整理出快速检测安全防控的相关设备和仪器,整理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破译和防控重大疫情,为病原体检测、病毒溯源、传播风险评估和防控策略制定提供安全可靠的实验室生物学依据。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从检测的角度来看,从快速的样品制备到准确的病毒检测,Thermo Fisher有一个高效的解决方案:核酸提取试剂盒适用于病毒、细菌、真菌等病原微生物,样品类型涵盖范围广;使用ThermoFisher king fisher产品具有灵敏度高的优点,可以大大缩短检测时间。此外,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方案中,核心检测仪器荧光定量pcr来自Thermo Fisher,可帮助准确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并消除其他相关病原体。在治疗监测和微生物鉴定方面,Thermo Fisher的产品可以在治疗过程中识别和诊断继发感染,并有助于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此外,Thermo Fisher & Paykel还努力确保实验室操作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并提高病原体检测的效率。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此外,Thermo Fisher & Payroll的工作人员奔赴全国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4小时待命,确保检测设备的正常运行,为英勇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守卫病毒检测的后方。

材料“火线继电器”,

优先考虑疫区,最近几天陆续到达

春节前夕,中国的医疗物资一直短缺,武汉的许多医院都在赶时间。Thermo Fisher & Paykel在得知湖北的紧急需求后,立即组织并提供了相关支持。通过各方的合作,赛默飞和佩克尔已经从美国总部整理并确认了第一批物资清单——安全防护用品的紧急运输,包括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和手套;国内有关部门迅速将离心机、冰箱、生物安全柜等急需的仪器设备送往前线。近日,这些总价值超过100万元的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已顺利运抵武汉协和医院。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另外,春节期间,湖北省疾控中心急需一种核酸自动提取产品,这是病毒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关键设备。得知这一消息后,赛默费希尔立即联系了武汉当地的一家供应商,并向湖北疾控中心发送了一台设备,缓解了湖北疾控中心的紧急需求。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最近,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现场监测余氯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对医院和卫生院产生的医疗污水的监管。在了解了武汉对相关设备的需求后,赛默费希尔工资部的工作人员继续帮助合作伙伴调整货物和连夜组装设备。将第二批捐赠物资价值20多万元的cpx71在线余氯分析仪、配套试剂和数控仪器送至武汉,并提供专门为医疗废水复杂处理环境量身定制的预处理设备,并表示将继续在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方面提供全力支持。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此外,Thermo Fisher & Payroll的员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寻找防护产品的资源。考虑到员工的安全保护,他们还将收集到的一些防护用品捐赠给武汉当地医院和相关单位。

爆发,

为什么支持全面战争“流行病”服务?

面对突发疫情,Thermo Fisher为何迅速在内部部署、物资捐赠、科研开发等方面全面部署战争“疫情”服务。在详细了解了Thermo Fisher & Paykel在上海的一家工厂后,我找到了一些线索。在COVID-19发病初期,公司以员工安全为大局,及时提醒相关工厂做好防疫工作,整理人员健康状况,准备购买防疫物资。

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描述:从德国购买口罩

上海赛默费希尔工厂防疫控制管理时间表

1月22日

发行“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

1月30日

下发了《关于2020年春节假期后复工安排的通知》

2月7日

发布“中国赛默飞薪酬制造厂复工指南”

2月10日-2月21日

“赛默·费希尔&佩克尔防疫工作先锋党员”每天中午对就餐人员的手进行防疫消毒,测量体温并记录。

每周的防疫和控制报告相继发布:清洁消毒用品和人员控制用品......

国家和各部委发布权威消息和要求后,立即安排对工厂和供应链的所有环节进行彻底消毒,限制工厂出入点,安排测温,详细列出各工作点的联系方式,制定复工细则和防护用品携带规则,成立防疫队和防疫先锋队...这家跨国公司的快速反应和全方位的扎实推进值得大家的称赞。让我们团结一致,抗击这一流行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破解新冠病毒“犯罪过程” 浦东这家跨国企业有“利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9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