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33字,读完约6分钟

描述:浦东图书馆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照片由浦东图书馆提供

在疫情的影响下,浦东的公共图书馆仍然关闭,许多实体书店“仍然把她的脸藏在吉他后面,对我们视而不见”,工作和服务的“书香卫士”在哪里?记者了解到,许多图书馆员、书店员工和热心读者并没有闲着。他们以阅读为纽带或贡献于各条战线,并在抗疫行动中生成展示了文化凝聚力;或者积极拓展“技能树”,敢于探索改造以保护阅读花园,并期待“书城”回归浦东。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文化引导图书馆员和读者支持抗击“流行病”[S2/]

从1月24日起,位于前城路的浦东图书馆将被关闭和清理。但是“大书柜”是关闭的,图书馆员在推动整个图书馆消毒工作的同时,还在宣传部和区委组织部的协调下,到各个街道、乡镇、社区和管理委员会协助做好各区的防疫和控制工作。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浦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全区设立6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站迫切需要一个能经受住考验的志愿者团队。2月24日,普图负责志愿者管理的图书馆员吴佳俊接到上级组织的征集意见:“你愿意从社区志愿服务岗位转到隔离点协助工作吗?”“当时我想都没想,所以我同意了。”吴佳俊告诉记者。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吴佳俊从学习各种工作规章制度开始,协助医务人员执行各种任务。孤立点的工作时间和强度是社区的许多倍。有时一些检疫人员会在深夜被送来,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会忙到凌晨两三点才休息。早上7点,他们必须立即投入到新一天的志愿服务中。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我很高兴在普图管理志愿者的技能在隔离点发挥了作用。”吴佳俊透露,管理志愿者不仅需要细致耐心,还需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他发挥他的专业知识,耐心地倾听孤立的人的要求,调查他们的基本病史,个人关系等。努力掌握每个人的身体和心理状况。3月以后,隔离点的防疫工作由内防输出转为外防输入,隔离人员中出现了大量的外国人。因此,吴佳俊等人通过翻译app将个人信息表和观察说明翻译成外语。“隔离点的工作压力很大,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吴佳俊说:“当普图重新开放时,这些经历可以帮助我更好地完成我的工作。”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上海五峰学院位于陆家嘴金融区,是一所由民间力量建设的公共图书馆。它还有一个独特的文化名片:一个由500多名周围市民和读者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他们穿着红色背心,参与了博物馆的各种管理和服务,并一度信守“全年”的承诺。虽然五峰书院因疫情而关闭,但“红背心”仍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作用。77岁的退休医生丁青(音译)是一位穿着“红色背心”的“宝贝爷爷”。他曾帮助突发哮喘的读者脱离危险,自称“不能闲着”,最近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服务。虽然手机打得不好,但他坚持汇编和宣传防疫知识,并广泛发表。“过去,我居住的社区没有文化设施。五峰书院之后,社区文化日益浓厚。”丁青为自己在五峰书院的志愿者身份感到非常自豪。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五峰书院的志愿者文化也感染了“红背心”的家人,李晓东就是其中之一。前一段时间,当五峰学院发出招募志愿者生产防护服的消息时,他立即报告了早上21: 00到5: 00的轮班。李晓东说:“我只是利用了公司还没有起步的事实,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到云操作员那里尖叫[/s2/]

在二月和三月之交,浦东的一些实体书店恢复了营业。然而,一个多月以来,实体书店的受欢迎程度和销售情况都受到关门、防疫要求和目前限制重返工作岗位的影响。因此,实体书店行业积极扩展其在线业务,并通过直播网络广播、推荐书籍和新的零售在线商店的形式,飞向云端以加强与读者的情感联系。这不仅是网络时代的转型探索,也是这一特殊时期“生活”的呐喊。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工作日有270人,周末有470人。它是中国最高的书店——上海中心多韵学院旗舰店,位于上海中心52层。3月2日恢复营业后的每日当前限额。受疫情影响,场馆服务难以展示,网上服务已经蓬勃发展:春节以来,运营商不仅加快了更新公众号码内容的频率,还开展了网上慈善销售,不仅提高了曝光率,也履行了企业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2月19日,书店推出“观云展”现场直播,带领读者欣赏“云花”金玉成个人版画展,并开展名版画“云带货”。仅在一个小时内,就有近3000人观看直播,累计观看直播的人数超过6000人。现场直播后一周内,所有购买印刷品时标有“加油,加油,武汉”字样的订单均捐出销售价格的25%,并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购买物资,支持一线战争“疫情”人员。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公司的活动部门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收入为零,被迫转变为产品...我希望女神和女神的朋友们在疾病流行后能尽快团聚,他们能品尝到这种香味,并告诉对方即将分手。”3月8日妇女节前夕,罗欣自习室的联合创始人石觉集体发来了这条信息。“总部”位于阳高中路天武空罗新书房。这是一个以著名节目主持人罗欣命名的“公益研究”项目。1月10日,罗欣的书房在不远处的杨炼广场开设了一个“分号”,除了书籍之外,还兼顾了茶和文化创意产品,秉承了公益赋予企业、知识产权赋予品牌的方式,让公益阅读项目拥有了自我造血的能力。十几天后,“总部”因疫情关闭,至今仍未恢复营业,而“分号”的表现也吃了“鸭蛋”。“我很焦虑。我曾经想减肥。现在我一个月减了5磅。”卫诗苦笑了一下。运营公司的活动部门和法律部门现在都被迫“改变”以开始在线产品营销和推广。她还在颤音上推广文创产品。“在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应该再冷了。她认为,只有“做得比语言更好”,将焦虑转化为动力,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和产品,读者才能感受到“罗欣研究的态度和温度”。

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目前,石觉已决定申请财政支持资金,以促进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从而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然而,她并没有放慢罗欣网上学习方式转变的步伐,至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毕竟,当你碰到铁的时候,你还是需要很努力。”石觉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书香守护者”积极拓展“技能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