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浦兴路街道下发了《外语翻译志愿者招募令》。在短时间内,30名志愿者迅速到达,其中包括英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和德语的外语翻译志愿者。

同一天,在溥仪居委会发出翻译支持的要求后,志愿者张静和曲贝贝立即赶了过来。中午,他们敲了一个刚到上海的美国女孩的门。虽然女孩事先知道,但当她看到全身防护装备的工作人员时,她还是很紧张。张静主动送来口罩、温度计和酒精棉球等个人防护装备,让女孩放松。瞿蓓蓓量了体温,发了一份通知。这两个人询问了女孩的身体状况,并要求她在家庭隔离期间每天主动通知居委会她的体温。

浦东浦兴路街道30名外语翻译志愿者迅速就位

参加家庭隔离医学观察记录的张静和曲贝贝是浦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分别在医学影像科和儿童保健科工作。当他们得知街上急需招聘外语志愿者时,他们立即报名了。“我们是医务人员,有一定的医学英语。如果您需要语言支持,随时可以找到我们。”两个人说。

浦东浦兴路街道30名外语翻译志愿者迅速就位

为了准备现场志愿服务,张静还做了十多页的英文翻译笔记。她认真记录了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名称,查阅了COVID-19中有关肺炎防控的信息,并翻译了相关医学术语、中国的医学观察流程、各级相关机构的名称以及心理咨询求助的方式,以便更好地与外国人交流。她也分享了这些内容,希望能帮助缺乏相关医学知识的外语志愿者。

浦东浦兴路街道30名外语翻译志愿者迅速就位

浦兴的外语志愿者包括政府机关和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从海外归来或在外企工作的白领以及大学生。在得知韩语翻译志愿者供不应求后,一名长期居住在浦兴的韩国妇女报名加入。

还有一个外语翻译志愿者工作组。浦兴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线培训,回答问题,联系,解决志愿者参与现场志愿服务时的保护和保障问题。一旦居委会请求帮助,居委会、志愿者、外国居民和工作人员将成立一个“体温测量提醒小组”,以使沟通更加顺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浦兴路街道30名外语翻译志愿者迅速就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