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7字,读完约3分钟

记者从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总投资达1.5亿美元,去年9月开工建设的上海abb机器人新工厂近日已全面复工。这是abb在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机器人超级工厂,也是2019年“上海制造”计划的十大项目之一。目前,新工厂在2021年投产的计划保持不变。

ABB全球最大机器人工厂在浦东复工 投入运营目标不变

2018年10月,abb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中国上海投资建设世界上最大、最先进、最灵活的机器人工厂。2019年9月,新工厂正式破土动工。

新工厂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占地67000平方米。它将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包括机器学习、数字化和协作解决方案,并努力使其成为全球机器人行业中最先进、最灵活和最自动化的工厂——使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的前沿中心。新工厂还将建立一个强大的R&D中心,以帮助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和发展。R&D中心将采用开放式创新模式,abb将与客户密切合作,共同开发自动化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ABB全球最大机器人工厂在浦东复工 投入运营目标不变

上海康桥是世界三大abb机器人生产基地之一,也是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生产面积达3万平方米。ABB机器人95%以上的产品和95%以上的机器人产品销往中国市场,涉及30多个产品系列,包括大型工业机器人、中型工业机器人、小型工业机器人、四轴机器人和喷涂机器人。它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3c电子制造、物流、食品饮料和喷涂机器人。

ABB全球最大机器人工厂在浦东复工 投入运营目标不变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李刚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尽管近年来国际机器人市场的销量有所下降,但在去年新工厂的奠基仪式上,abb高管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在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工厂于当天正式投产。目前,我们已基本全面复工,工厂生产能力已基本恢复。3月11日,长期荒废的新工厂工地也恢复了往日的繁忙。目前,新工厂正按照原计划开始建设钢结构厂房。

ABB全球最大机器人工厂在浦东复工 投入运营目标不变

复工之初,中国许多省市禁止外省车辆进入,abb在江苏、浙江和上海接收生产材料时遇到困难。市区相关部门接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及时出面协调沟通。只用了两个周末就有效地解决了abb长江三角洲货运车辆的通行证问题,确保了顺利交货。“事实上,像abb这样的公司在疫情爆发期间遇到的问题并不仅限于上海。Abb非常感谢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还看到,上海充分发挥了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服务机制的作用,帮助包括abb在内的许多企业解决了复工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实际问题。”

ABB全球最大机器人工厂在浦东复工 投入运营目标不变

记者从浦东新区科委了解到,目前,浦东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9.5%,所有专业化、创新型中小企业全部复工,所有工业投资项目全部复工,实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5.11亿元,同比增长28.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ABB全球最大机器人工厂在浦东复工 投入运营目标不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