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7字,读完约3分钟

“我是党员,我先走。”

“我还年轻,我先走。”

“我有经验,我先走。”

三句简单的话,三个年轻的“铁杆”司机走上了“转运”之路,守卫上海的“东门”。

3月7日晚,浦东机场运送的旅客数量激增,浦东公共交通紧急派出虹桥机场应急小组的车辆前往浦东机场寻求支援。面对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杨高公交的陈进、李斌、周强三名青年男子无所畏惧地站了起来,主动加入浦东机场24小时紧急转运队伍。在过去的十天里,这三个人已经累积了20多次出发,并在固定地点转移了大约200名入境人员。

守护上海“东大门” 浦东公交机场应急队伍“硬核”尖兵来报到

最活跃的“小弟弟”[S2/]

陈进,一个90岁的年轻人,是一个81路的司机。他刚刚在去年的宇通杯全国公交车司机节能技术大赛中获得了10.5米纯电动汽车的第二名。他总是像往常一样严肃而坚韧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这项转移任务需要24小时轮换。夜间驾驶很容易导致许多潜在的安全隐患,如疲劳驾驶和视力不佳。一些司机有不适的症状。为了关心队友和行车安全,陈进主动替换了守夜的老同志,缓解了团队间调动工作的压力。

守护上海“东大门” 浦东公交机场应急队伍“硬核”尖兵来报到

年轻时,他是所有队员中最活跃的。当每个人都需要什么的时候,他是第一个出现的。他是“小弟弟”,只要有is/きだよ 0,他就跑在前面。

[/s2/

李斌出生于1985年,是一名799路司机。他每天都是一个有趣的胖子。虽然他的外表是五大三粗,但他的内心是一丝不苟的。当他穿着隔离服时,他突然从原来可爱的家伙变成了“又胖又白”。

当得知公司需要成立一个机场紧急转移小组时,李斌积极报名参加。在转移任务中,他仔细发现车辆因为消毒必须经过施工现场,每次消毒后车身都会被大量灰尘污染,容易影响车辆的外观。李斌同志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一辆接一辆地清洗了党校里停下来待命的车辆。没有水,他拿起水桶,从几百米外的门卫那里把它捡起来。没有拖把,他向清洁阿姨借。一辆又一辆汽车清洗干净,他额头上的汗水一个接一个地流了下来。

守护上海“东大门” 浦东公交机场应急队伍“硬核”尖兵来报到

“诚实的人”默默付出[/s2/]

出生于1981年的周强是六号线隧道的司机,也是三人中年纪最大的“大哥”。他习惯于平日默默奉献,工作多,说话少。除了每天运送移民之外,他还需要负责接载和运送在机场值勤的志愿者,以确保他们的安全旅行。

每次轮到班长时,他总是提前对车辆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无误后,他会提前将车停在指定位置,等待志愿者的到来。最后,他默默地把志愿者送回了党校,然后转身做了消毒、加油和车辆维护等后续工作。这些之后,通常都是饭后,但他从不抱怨。他说:“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得更多,而其他人可以不那么努力地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守护上海“东大门” 浦东公交机场应急队伍“硬核”尖兵来报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