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浦东新区称,在疫情期间,该市的养老院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以确保老年人的安全。然而,希望留下来的老人和他们的家人却失去了现场参观养老院的机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位于博山路的新金桥金阳养老院率先使用了虚拟现实全景技术,并开发了在线探视系统。

浦东金杨养老院推出线上全景参观系统

3月20日,住在金桥的叶先生通过手机拜访了金阳敬老院。主入口、中庭大厅、接待谈判大厅、餐饮中心、活动中心、空中国花园...轻触手机屏幕,疗养院的所有场景就从四面八方呈现在你面前。

“虽然不在现场,但效果与现场相似。甚至墙上的几个插座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我们想知道的所有细节都考虑到了。”叶先生说。

金阳疗养院已运营不到一年,有290张床位,目前有61名老人。养老院主席沈告诉记者,今年元旦以来,已经有162位市民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他们愿意留下来的意愿。

在疫情期间,疗养院被严格按照要求完全封闭。为了满足市民参观疗养院的需求,金阳疗养院于3月12日在公众号上推出了vr全景观看功能。

“有了这个功能,老年人或他们的家人不用离开家就能‘看房子’,来回也就不那么麻烦了。”沈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6个客户确认了他们入住后的vr全景观看。

在参观完养老院全景后,叶先生向医院咨询了房间类型和护理人员比例。"在疫情期间,在网上参观养老院和了解各种情况真的很方便."他说。

金阳疗养院的虚拟现实全景技术将得到广泛应用。据沈介绍,在后续工作中,根据老人家庭的需求,经老人同意,他们将利用vr全景技术拍摄他们在养老院的生活状况,并与家人分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金杨养老院推出线上全景参观系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