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快捷键”的按下,位于何欢路的浦东企业服务中心依旧生机勃勃。记者从浦东新区政府了解到,目前,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的日平均客流量已达3486人次,日处理2634件,与疫情爆发前基本持平,企业的经营热情稳步回升。

浦东企业服务中心日均办件量恢复至疫前水平 “活力满满的浦东又回来了”

25日上午9点刚过,在浦东企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前来办理各种事务的企业代表们已经在各个窗口排起了长队。许多业务代表已经熟悉了这个过程。拿出他们的手机,显示他们的健康代码,并在指定区域进行红外温度测量,只需要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告诉记者,自3月中旬以来,来上班的企业人员数量日益增多。目前,企业设立、道路货物运输、其他工时审批、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等业务的日均处理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我觉得充满活力的浦东又回来了。”

浦东企业服务中心日均办件量恢复至疫前水平 “活力满满的浦东又回来了”

COVID-19的肺炎疫情影响了许多企业。用改革的力量帮助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是浦东企业服务中心的选择。上海华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主要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公司新注册时,由于种种原因,两名股东和联络员未能到场。在这方面,服务中心在企业新建立的环节中启用了远程身份验证功能,实现了范围、事项和人员的“三全覆盖”。3月17日,上海华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股东也点击并扫清了小程序,签署了远程身份验证承诺书,并不出门就发放了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已有1842家企业的3880人进行了网上身份验证,每天平均验证企业数量达到126户231人。

浦东企业服务中心日均办件量恢复至疫前水平 “活力满满的浦东又回来了”

“信用审查”改革的引入大大减少了业务流程。上海昱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消毒剂产品,该产品被市政府紧急征用作为预防和控制COVID-19肺炎的医疗保险材料。遗憾的是,该企业正在办理搬迁和退租手续,因此急需变更营业执照和住所,尽快在具备生产条件的工厂恢复生产。浦东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启动了窗口快速反应机制,指派业务骨干与企业联系,并全程指导。如主要材料符合要求,但部分内容缺失,区市场监督局采用“宽容受理”,公司变更登记后的营业执照于当日发放。目前,该企业的产量翻了一番,德国市场已首次开放。最近,扩大营业执照业务范围的申请已经处理完毕。据统计,截至3月20日,浦东企业服务中心已为企业提供了950项通知承诺和缺陷验收,为企业赢得了复工时间和空空间。

浦东企业服务中心日均办件量恢复至疫前水平 “活力满满的浦东又回来了”

浦东企业服务中心还提供“一次性操作”、“智能引导”、“在线帮助”等服务,发挥“组合拳”帮助企业。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化“一网管理”,推出更加便捷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企业服务中心日均办件量恢复至疫前水平 “活力满满的浦东又回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3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