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6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浦东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域统战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浦东统战各单位紧密围绕中心,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广泛凝聚人心,有效解决困难,积极凝聚智慧和力量,有力推动了统战工作在各领域扎实有效发展,成效显著。2020年,要做好浦东的统战工作,要把重点放在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从新起点上实现浦东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的目标。围绕凝聚改革共识、发挥制度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执政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五大任务,不断完善机制、解决难题、创新实践,推动统战工作在各领域取得新进展,为实现区委目标贡献统战智慧。

浦东召开统战工作会议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地位,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紧紧围绕浦东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广大统战人员的智慧统一到大局和中心目标上来,提高统一战线为浦东改革发展服务的水平。要围绕“十四五”计划、高质量经济发展、特大城市治理等重大问题,精心组织全年的党内协商和民主监督。要以推进浦东重点产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为切入点,有效凝聚和凝聚重点产业人才,把浦东“智慧中心”建设成为党外高端智库,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六次硬核产业系列推介会,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登陆浦东发展。以促进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工作支撑点,搭建准确的服务平台,畅通企业需求表达渠道,协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帮助民营科技企业在整个产业链中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召开统战工作会议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