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0字,读完约2分钟

“现在第一批70多台机器已经发送给客户,第二批40多台机器将很快交付。”3月31日,上海干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在临港海立方设备园对记者表示:“面膜机本身不是我们的主营业务,但我们现在全力以赴,力争做到最好。”市场供应。”

以“雷神山速度”转产口罩机 临港企业危中见机获得新增长

从2月初开始,我听取了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相关专家的建议,2月底开始了面膜机的R&D和设计,3月8日第一次交付。高感叹这就是“雷神山的速度”。

上海干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高自2003年在德国成立公司,从事轻工领域智能制造设备的研发和生产。2005年,高回到中国成立了甘香,并于2011年建立了生产基地。她的丈夫肖军最初定居德国,然后和妻子一起回到中国创业。

以“雷神山速度”转产口罩机 临港企业危中见机获得新增长

因为我一直从事智能制造行业,积累了很多核心技术。今年年初,疫情爆发后,口罩的需求大幅增加。高表示,今年2月初,临港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顾长时来公司视察时提到,中国的口罩生产主要集中在南方,大部分是半自动的,产量相对较低。建议利用积累的技术进行快速改造。

以“雷神山速度”转产口罩机 临港企业危中见机获得新增长

经过深思熟虑,甘祥决定投资研发自动掩模版机。“我们有20多名德国工程师,十多年来已经有许多项目填补了国内的空空白。”肖军说,面膜机的研发对公司来说不是很难。经过三天两夜的研究,这个团队想出了一个轻型自动掩模版机的设计方案。“临港有关部门非常支持我们,很快就免费为我们提供了一个8000多平方米的厂房。”

以“雷神山速度”转产口罩机 临港企业危中见机获得新增长

该公司的生产总监褚纪明(音)记得,他是2月22日进入工厂的,第二天,工厂的电力设备就安装调试好了。第二天,车间布置得很好,三天后开始生产。

临港新区管委会还通过“共享员工”的方式,在大众汽车生产线上部署了一批组装工人。3月8日,甘香生产了第一批面膜机,并开始发货。不到一个月,该公司就开始决定开发面膜机。

3月31日,在甘祥的厂房里,记者看到大量的口罩机器已经初步组装完毕,正在调试中。在高速机器的前端,一个面具像雪花一样飞出。“我们的掩模版机在试运行阶段一分钟可以生产60个左右的掩模版,正式运行后最早一分钟可以生产100个。”肖军介绍说,面膜机的价格保持在一个适中甚至较低的价格。

以“雷神山速度”转产口罩机 临港企业危中见机获得新增长

自动掩模版机生产出来后,很快就成了热门商品。一些需要口罩机器的企业来自全国各地,在门口等着“抢”这些机器,甚至提醒公安部门处理。

甘祥生产了130台平板一次性医用口罩机,并建立了5人售后服务团队,24小时接受客户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雷神山速度”转产口罩机 临港企业危中见机获得新增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