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1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90后企业家马(左二)与同事见面。孙摄

“我是典型的张江南,技术可控,每天背着电脑包,乘地铁上班。”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从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马的办公室向外望去,张江科学城的慧之湖波光粼粼。

这位90岁的老人告诉记者,在浦东,他和他的朋友创办的人工智能公司正在蓬勃发展;在浦东,他也获得了他美丽的爱情。浦东是他生活中的一块“福地”。

一家四人公司白手起家

四年前,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信息学硕士学位的马辞掉国外的工作,从纽约回到中国,与同样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哥哥张少典一起创业。这家四人公司白手起家,目前拥有近400名员工,在第五轮融资中已实现融资金额约5.5亿元,成为一家快速成长的“独角兽”企业。该公司的目标是准确使用大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医疗水平,成为医生的“好帮手”。

90后小伙在浦东开创崭新事业收获甜美爱情 张江男:汇智湖畔有智有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司的每个会议室都是以一家世界级医院的名字命名的。“当我们回到家时,我们参观了几个地方。浦东张江的最终选择是必然的,不可避免的。”出生于1991年的马说,当她在张江遇到一位负责招商引资的复旦大学大四学生时,她开着自己的车在公园里转悠,介绍说这里对创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房租也很便宜,而且这里的女孩素质也相当高。“这两点触动了我,因为我没有足够的风险资本,而且我还是单身。”

90后小伙在浦东开创崭新事业收获甜美爱情 张江男:汇智湖畔有智有爱

使他们更有价值的是,在张江这个高科技资源聚集的高地,很容易找到企业需要的科技人才。最后,公司决定落户浦东张江。之后,张江科技城加快建设,向世界一流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迈进,也让每个人都在喊“踏对地方”。

因此,从每月租金4000元的“天骄”孵化器出发,伊森开始了it人的创业之路。

打开电脑抓住机会

"对张江南来说,他经常投身于技术,根据自己的理想设计完美的程序."然而,当时这项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基本上是空白。要将发达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医疗救助,实现该技术的产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理想是满的,现实是瘦的。与浦东开发开放之初的经历相似,白手起家的伊森团队经历了一段艰苦的工作。然而,我们的朋友雄心勃勃,抓住发展机遇,希望将世界先进的人工智能引入国内医院,并将其应用于医疗场景,提高医疗的准确性和效率。

90后小伙在浦东开创崭新事业收获甜美爱情 张江男:汇智湖畔有智有爱

研究和开发技术并不容易,敲开三大医院的大门更难。“一开始,我们每天都蹲在大型医院诊所的门口,争分夺秒地抓住医生从诊所到办公室之间的空隙,宣传我们的人工智能理念。”马韩栋开玩笑说,与医疗代表不同,他们的区别在于拿着一台电脑,一有机会就打开它,用大数据和技术“推销”他们的创业理念。

90后小伙在浦东开创崭新事业收获甜美爱情 张江男:汇智湖畔有智有爱

最后,一些医生对他们的技术很感兴趣,当形势严峻时,他们找到了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医院的机会。过去,医生们习惯于根据自己的经验“单干”。通过为医生创建一个“人工智能助手”,伊森一天24小时收集病人数据并实时分析。一旦发现异常指标,它会立即向医生发送警告弹出窗口和短信,将医生从大量重复和低效的流程中解放出来,有效地提高了诊断和治疗效率,降低了医疗事故的风险,最终使患者受益。现在,这项技术已经在中国数百家三甲医院得到应用。

90后小伙在浦东开创崭新事业收获甜美爱情 张江男:汇智湖畔有智有爱

一见钟情,成就故事

在浦东发展的“快车道”上,马的工作和生活因为这片热土而发生了变化。他透露,在创业初期,有记者想报道公司的情况,但他拒绝了三四次,经过复旦姐妹的反复劝说,才勉强同意。没想到的是,他第一次见面就和别人一见钟情,现在记者成了他的妻子。原来,这位记者也在《新民晚报》工作,他成了我们《晚报》的“女婿”,制造了一个“文科女孩”和“理科男人”的故事。

90后小伙在浦东开创崭新事业收获甜美爱情 张江男:汇智湖畔有智有爱

在浦东,像伊森这样的人工智能企业越来越多,形成了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成为浦东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目前,ibm、微软人工智能实验室、平头阁、移动大数据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都聚集在张江。张江人工智能岛也被选为上海第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是上海人工智能产业的新地标。首席记者宋宁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90后小伙在浦东开创崭新事业收获甜美爱情 张江男:汇智湖畔有智有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