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4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5日,上海南汇灵山果蔬专业合作社通过浦东新区农业生产管理系统为上午采摘的甜瓜颁发了“浦东新区食用农产品证书”,并将其张贴在产品外包装上。这也是浦东第一份食用农产品证书。

新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鲍善斌介绍说,该证书由农业生产主体通过网络平台统一印制,证书上的代码和时间由系统自动生成,避免了信息欺诈。“通过电子信息管理,不仅方便了企业的操作,也方便了我们通过后台对企业行为进行监督。”他说。

浦东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同时,产品二维码附在证书上。该二维码基于浦东新区的农产品追溯系统。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代码查看产品介绍、养殖操作、测试等信息,实现从天头到餐桌的全程追溯。灵山区果蔬负责人朱安强告诉记者,现在该区有了统一的认证,不仅涵盖了更完整的信息,还认可了合作品牌。他说:“我们将更严格地管理产品生产的整个过程,让顾客吃得更放心。”

浦东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该证书不仅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也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是进入市场的“入场券”。目前,浦东食用农产品认证体系正处于试点阶段,老港镇、惠南镇和朱樵镇的许多大型合作社都参加了认证。浦东力争在今年内实现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全覆盖,鼓励小农户参与试点,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农业优质发展,帮助农村振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