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1字,读完约1分钟

为防止装修阶段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提高业主遵纪守法的意识,近日,浦东新区唐镇城管中队主动出击,在金融家社区交付点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在房屋移交的必要通道上,执法小组成员设立了一个由法律法规知识、相关漫画和标语组成的宣传栏。执法小组成员手持传单向新业主解释法律法规知识,告诉他们不要从事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

浦东唐镇城管社区工作室制止装修违法违规现象

新社区送房法制宣传是唐镇城管大队“一个社区工作室,一个特色”的缩影。在塘镇的其他城管社区工作室中,也不断体现出“城管进社区”的社区化特征:如绿墅居委会社区工作室,针对辖区内别墅违法建筑的普遍存在,突出了装修前备案的先行性,提前告知违法建筑的法律后果,充分掌握可能导致违法建筑的信息,便于后期的快速处置工作。该工作室还被评为首批50个最佳城市管理执法社区工作室

浦东唐镇城管社区工作室制止装修违法违规现象

李成居委会社区工作室针对辖区屋顶违章建筑的特点,不时进行空中摄影,有效消除了业主的侥幸心理;例如,在东塘苑居委会社区工作室,针对旧社区垃圾分类问题,执法小组成员进行了走访和检查,与志愿者进行了沟通,不断优化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塘镇城管社区工作室仍在进一步建设中。除了定期接受居民投诉外,还将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将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唐镇城管社区工作室制止装修违法违规现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9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