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3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第六医院东院的工作人员检测了核酸样本。郑峰照片

五一之前,有一例核酸检测无法完成。五一之后,每天有280人可以做到,下周之后,每天有500人可以做到...近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正在扩建其核酸检测实验室,扩建后其核酸检测能力将达到浦东第一。从怀孕到完工,医院只用了10天。

六院东院再创 战“疫”浦东速度

5月26日上午,第六医院东院门诊恢复了往日的繁忙。随着疫情防控的规范化,如何在满足公民日常医疗需求的同时,保证医疗安全?其中,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非常重要。即将住院分娩的彭女士正在等待取样。她说住院前做核酸检测很有必要,这样可以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使她的就诊更加安全。

六院东院再创 战“疫”浦东速度

该医院医学实验室执行主任杜玉珍表示,该医院在建设之初就配备了一个负压pcr(基因扩增)实验室,可以检测新的冠状病毒核酸而无需改造。“目前医院的检测能力基本上可以满足我们医院的需要,但趋势是稍高一些。所以我们决定扩张。”杜玉珍说。第六医院东院有两个采样点:一个离实验室很近,采样后由专人送到实验室。另一个是在发热门诊前的空地面,以满足急诊科和发热门诊的采样需要。那么第六医院东院的核酸检测速度有多快?杜玉珍介绍说,当天10点前收到的样品可以在下午3点报告。下午1点前收到的样品可以在下午5点报告。以后收到的样品也应尽可能在同一天报告。"为了让住院病人少跑,他们可以在同一天住院."杜玉珍说。

六院东院再创 战“疫”浦东速度

疫情爆发后,第六医院东院不止一次显示出惊人的“浦东速度”。为了确保临港新区的安全,2月27日,第六医院东院仅用20天时间就在原发热门诊旁边建起了发热门诊观察病房。发热病人从登记到治疗和住院完全与其他病人分开,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发热医院”。

六院东院再创 战“疫”浦东速度

第六医院东院副院长王建波表示,该院从1月19日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收集的核酸总量已超过1万个。现在医院开始进行核酸检测,这一方面可以预防医院感染,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新区恢复工作和恢复生产。此外,医院还对医院周围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专门培训,以确保核酸样本采集和运输的安全。

六院东院再创 战“疫”浦东速度

王建波说,东院第六医院也计划翻修一些后备发热病房,以作出全面回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六院东院再创 战“疫”浦东速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