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9字,读完约2分钟

从浦东新区看:如何在商业建筑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及其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委员会给出了“完美答案”。他们利用办公室空室的小门厅和长长的走廊,在陆家嘴商业广场布置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开端历史图片展”,让大厦的党员们可以在公司门口进行“四史”的学习和教育。

陆家嘴商务广场举办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乘电梯到陆家嘴商业广场30楼,在电梯厅一侧的小厅里可以看到一面巨大的红色幕墙。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长城图案和四个金色大字“伟大的开端”清楚地告诉参观者,这个不到20平方米的长方形空厅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开端”历史图片展的展览场地。

陆家嘴商务广场举办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利用长方形空厅的四面墙和放置在会场中央的展板,这里布置了摄影展“勇往直前,拯救国家”的第一部分,而在大楼的28层,使用了一条长长的l形走廊,摄影展的另外两个部分是“迎风云,迎党”和“群英”,近300幅珍贵的历史图片集中在小型场馆内。

陆家嘴商务广场举办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最近,一群党员来到28楼参观摄影展。在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的展板前,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一位身着销售员制服的女士正在讲解。陈望道的一生,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她谈到了这件事。她的名字叫胡,是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的骨干,她在摄影展上担任志愿者讲师。她和她的同伴组成了一个30人的解释小组。"在解释的同时,我也深入研究了这个政党的历史."胡玉宇说。

陆家嘴商务广场举办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为了使讲解团队的讲解更加专业,公司党组织在中共一大现场邀请了专业的讲师,同时也邀请了专业的礼仪形象导师来指导志愿者讲师。

“参观完摄影展后,我收获了很多,也受到了很多启发。我知道革命者如何克服各种困难,使中国焕然一新。”现场游客倪剑锋说。

事实上,“中国共产党伟大开端建国史图片展”已经举办了近两年。“四史”学习教育开始后,摄影展迎来了新的参观高峰。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苏素馨每天都接到十多个党组织的咨询电话,并约好了时间进行拜访。“我们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扩大志愿者讲师队伍,拓展‘网上直播’等学习方式,继续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苏素馨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陆家嘴商务广场举办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