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8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振华32”轮搭载10台轨道起重机成功停靠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

6月3日上午,“振华32”轮搭载10台轨道起重机停靠在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

据了解,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拥有16台桥式起重机和80台轨道起重机,年吞吐量为400万标准箱。2020年1月至5月,进出口集装箱总量为141万标准箱,比2019年同期增加14万标准箱,增幅11%。

为了进一步提高装卸能力,满足第三季度进出口贸易不断增长的需求,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计划新增5台桥式起重机和20台轨道起重机。3日进入香港的10台轨道起重机是首批进入香港的轨道起重机。据报道,未来将有两批入港计划。5台桥式起重机和20台轨道起重机全部进港后,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年装卸能力将增加到500万标准箱。

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年吞吐能力将提高25%

据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金良刚介绍,在这一轮进港过程中,洋山港海事局提前掌握了“振华32”轮前的船舶动态,提前进行了预判,并在船舶密集水域进行了交通组织,以避开船舶。会与飞船相遇;并且通过安全信息广播点对点提醒,以防止船只阻碍本轮航行;巡逻艇及时处理了航行障碍,为船只的安全进入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

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年吞吐能力将提高25%

洋山港是新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港口设备的升级将极大地支持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洋山港海事局将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水平,探索服务自由贸易港的相关措施,帮助洋山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新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年吞吐能力将提高25%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