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1字,读完约2分钟

经过对沈涉嫌强奸案的处理和进一步调查,浦东检察院近日发现,浦东新区很多酒吧接受未成年人消费,这不仅损害了他们的身心健康,还可能引发一系列违法犯罪案件,从而损害未成年人的公共利益。6月19日,浦东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座谈会,讨论未成年人涉酒案件和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治理问题。

浦东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浦东检察院向相关监管单位下发《检察建议书》,建议加强监管,利用浦东新区事后综合监管平台构建监管协调机制,加强未成年人隐私保护。有关单位接到检察建议后,及时研究了调查和加强监督的措施,并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与会单位就涉酒未成年人执法活动中的职责分工和存在的监督困难进行了沟通。

浦东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浦东检察院在处理一些卖淫嫖娼案件时,还发现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对未成年人实施犯罪,严重损害了未成年人的人身和财产权利。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管理,净化网络环境迫在眉睫。在这方面,有关职能部门就如何共同努力形成一支保护未成年人的联合力量进行了讨论。

浦东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讨论,与会单位就保护未成年人达成了一系列共识。明确法律监督、行政监督管理部门、教育机构和未参保机构在开展未成年人酒类整治和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治理中的职责;建立浦东新区未成年人禁酒工作与网络安全治理工作的协调监管机制。各单位将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多部门联动,多角度努力,共享资源,共同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同时,在侦查过程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隐私保护。

浦东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浦东新区酒类协会会同酒类批发企业和酒类零售企业代表,向全区酒类经营企业下发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的建议》,倡导严格履行酒类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加大依法保护未成年人饮酒的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全面保护浦东新区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浦东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浦东检察院副检察长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整合和有效利用社会各界的资源,构建长效联合机制,多方联动,多管齐下,净化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氛围。陪伴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