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4字,读完约2分钟

在6月2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浦东新区和徐汇区先后介绍了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峰会期间的相关活动,以及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一年以来人工智能、5g等行业的推广情况。

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浦东新区将举办人工智能芯片创新主题论坛,聚焦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推动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合作与交流,推动人工智能芯片技术规模化商业化。会议期间,浦东将推出张江人工智能授权中心,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金融数据等硬核产业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实现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会议期间,浦东还将发布相关服务平台,加快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试验区。

浦东促硬核产业集群发展 徐汇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

据报道,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在浦东举行。在过去的一年里,浦东新区人工智能企业的数量从350家增加到500多家。张江人工智能岛已成为中国第一个“5g+ai”全场景应用示范园区,初步形成了人工智能赋权硬核产业集群的发展趋势。今年,浦东将重点建设特色园区,加快人工智能授权发展。

浦东促硬核产业集群发展 徐汇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徐汇区计划于7月8日联合举办首届ai Tower全球推广活动,届时将有20家企业的代表与全球ai咖啡在线互动。会议期间,徐汇区还将首次发布“ai@westbund Global Image Film”,主题为“ai在西岸”,展示人工智能与徐汇滨江融合发展的推广成果。“人工智能赢创新大赛”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竞赛的组委会将根据亚马逊aws的COVID-19肺炎相关科研报告的数据集,发起“反COVID-19肺炎科研人工智能竞赛”。徐汇将以区域性生命健康平台企业林峰集团为主体,参与本次竞赛。

浦东促硬核产业集群发展 徐汇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

据报道,从7月份开始,20多家企业和3000多名员工将陆续进入ai大楼。大厦周围有多个运营商,包括绿地交易中心、东航滨江中心、航辉大厦、滨江城市发展中心在建、阿里巴巴、网易、小米、腾讯华东总部、孟想强音等。共同支持浦江沿岸面积约120万平方米的“西岸智慧谷”,带动1000亿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区建设,打造上海乃至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源、产业集群和应用示范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促硬核产业集群发展 徐汇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