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2字,读完约2分钟

对孩子友好,使城市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6月24日下午,该市第一条儿童科技旅游线路在张江正式开通。张江作为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禀赋,在创建爱幼社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现场发布的儿童科技游路线覆盖了张江15个科普学习场所,包括代表张江科学城的创新名片,如张江人工智能博物馆(未来公园)、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以及张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计算机科学技术博物馆等适合儿童科学参观的基地,努力为全区乃至全市的儿童搭建一座通向科技的宽阔桥梁。从很小的时候起,他们就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创新的种子,并带着他们的“技术梦想”

张江科学城怎么玩?上海首条儿童科创路线发布

在张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体验者可以参观三个功能区的“人工智能”、“生命科学”、“设计艺术”、“地球与空科学”等主题展览,从儿童的角度展示世界上最前沿的事物

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不仅是儿童健康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浦东推进“四高战略”、推进“五个多元化”行动、细化城市发展的创新探索的标志,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治理理念。浦东新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妇联主席卢说,目前,浦东已在10个街道和镇采取了试点、探索、分区、分阶段的做法,搭建了政府、企业、社会团体和儿童多方参与的联合平台,形成了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氛围。

张江科学城怎么玩?上海首条儿童科创路线发布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浦东爱幼”标识,将应用于浦东爱幼社区的建立、公益广告和交流等各种爱幼主题场所和活动。张江镇镇长王庆表示,张江镇将以“服务科学城”为主站,紧紧跟随“蓬勃发展”的主调,突出“科技”特色,以“创新服务、关爱儿童”为宗旨。创建儿童服务阵地,制定儿童科技创新路线,提升儿童科技创新课程,培养儿童志愿者队伍,营造宜居、适合学习、适合成长的爱幼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张江科学城怎么玩?上海首条儿童科创路线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