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0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5日中午,浦东新区金融媒体中心在网上播放了端午节特别节目《享受川沙》,开启了市民“异地居住”的深度之旅。在这两个小时里,观众跟随镜头,把古镇的历史和文化风貌尽收眼底,并阅读精彩的川沙。

在主会场,浦东新区媒体中心主持人李成兴、上海浦东川沙名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春明等为川沙楼博物馆、内史堤、古城墙、戏曲文化中心等文化地标进行了打孔,介绍了川沙古镇的人文历史。“为你打开一扇窗……”在戏曲文化中心,李承兴跟随老师,当场学会了唱沪剧,并对戏曲上瘾。

浦东融媒体中心《云看》直播展现川沙风采

除了可以看到古镇的历史和文化特征的全景外,这次直播还将新奇有趣的寄宿体验带到了公众的眼前。会上,浦东新区媒体中心主持人文琪“下榻”五星B&B,并品尝了小说《十二顿饭》。这些美食都是从田野里采来的,融合了特殊的创意,独特的造型让人食指大动。之后,文琪又开始吃披萨,在田野里采摘水果,带领观众在互动体验中感受新农村的变化。“我们希望通过媒体中心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住在哪里。”住宅市场总监陈愉说。

浦东融媒体中心《云看》直播展现川沙风采

现场直播的最后一站是“在巷子里要茶”。在这里,两位主播与茶室的主人一起喝茶,介绍中国的茶文化。茶馆里还收藏了许多旧物件,如1908年的留声机、上海八大银楼的旧银器和数万张旧唱片等。正在茶楼购物的唐女士听到现场直播后,立即拿出手机观看,并在上面留言:川沙古镇太神奇了!

浦东融媒体中心《云看》直播展现川沙风采

朱春明告诉记者,川沙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今天,因为直播时间比较紧,我们干脆四处看看。如果游客想深入体验,他们可以来现场,收获会更多。”“云看”是浦东金融传媒中心首创的在线直播节目,致力于讲述浦东36个街道和城镇的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和绿色生态的精彩故事,全面展示浦东街道和城镇在新经济模式下的探索和成就,全面推动浦东经济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融媒体中心《云看》直播展现川沙风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