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4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实施一年了。7月7日,上海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各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效果综合评价”结果。全市16个区生活垃圾分类效果综合评价均在92分以上,达到“优”标准。浦东新区排名第三,虹口区综合评价得分为95.8分。

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成绩单”公布 浦东排名第三

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杨浦区在上海所有行政区中排名第一,综合评价得分为96.49,其次是嘉定区、虹口区和浦东新区。与去年7月公布的数据相比,杨浦区增加了5个名额。进步最大的浦东新区上升了12位。

黄浦区、普陀区和闵行区排在最后三位,但综合评价得分不低,闵行区最低,达到92.88分,表明上海各行政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实际效率都达到了“优”的标准。

从街道层面看,全市所有街道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效果综合评价均达到“良好”标准,其中218个达到“优秀”水平。

浦东新区36个镇全部达到“优秀”水平。在全市220个街道和城镇中,老港镇名列第一。该市十大城镇中有三个来自浦东新区。除了老港,另外两个是大团镇和张江镇;前20名中有7名来自浦东新区。

据报道,各地区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际效果的排名主要是根据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的居住区比例。另据报道,今年的评价进一步优化:一是增加了“三套”的便利性要求,如破袋、洗手、除臭装置,增加了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的评价内容;第二,扩大了对社会评价的参与。在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和CPPCC成员参与评价的基础上,市联席会议成员和社会监督员被纳入评价体系。

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成绩单”公布 浦东排名第三

从评价结果来看,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上海大多数居民的生活习惯,生活垃圾分类的“上海实践”也逐渐形成,并进入了常态化、长效化和规范化阶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成绩单”公布 浦东排名第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