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我们是年秀饭堂的员工”,我们店里有200多名员工。现在这家酒店说关门就关门,而且拖欠工资,不支付赔偿金。我们做什么呢”“我与公司的劳动合同已经到期,公司不会续签,但不会依法赔偿我。请给我法律援助。“2016年4月至今,黄浦区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咨询853件,受理劳动争议法律援助案件57件,为职工追回经济损失42万元,参与调解解决9起群体性劳动争议,涉及职工415人,为职工赢得合法经济权益470万元。

黄浦零门槛法律援助 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42万元

自2016年起,黄浦区总工会按照市、区两级集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探索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模式,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并启动了“零门槛”法律援助服务。围绕黄浦区总工会“零门槛”创新思路、强化方法和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琪明确将职工法律援助“零门槛”列为区总工会分组改革后的重点特色工作。区总工会制定了《关于加强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黄浦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服务实行“零门槛”的实施意见》。同时,区总工会拨出85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和支持,为推进职工法律援助“零门槛”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全区建立了多层次、全覆盖的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组织体系,即一个中心、两个窗口:黄浦区职工法律援助中心、黄浦区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人事仲裁法庭服务窗口、黄浦区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法庭服务窗口。加强10个街道工人援助分中心的法律援助,在居民区建筑14个工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志愿律师扩大工人法律援助联络点,为公园、居民区、建筑和工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阮顺红要求,要公开工会的身份,并分别在“一个中心、两个服务窗口”挂牌,突出工会所有者的责任。在区劳动人事仲裁院服务窗口挂牌的当天下午,21名员工前来寻求法律咨询和帮助。与此同时,区总工会要求所有雇员的法律援助志愿者都必须胸前佩戴“工会法律援助”证书,以便在第一线和第一时间为雇员提供援助服务。此外,还需要提供线上线下同步服务,打开阿林法律工作室窗口,在“黄埔工会”公共平台上设置“我要捍卫我的权利”窗口。

黄浦零门槛法律援助 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42万元

区工会联合会还成立了一个法律援助工作者志愿者小组,由30名法律援助志愿者组成,包括公共律师、社会律师、退休法官和检察官、法律专业人员和工会干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零门槛法律援助 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42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