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4字,读完约4分钟

据黄浦区报道:“老板寨”近日重新开门迎客。当顾客改变他们的“新面貌”和“旧山寨”时,它会给他们什么样的体验?顾客对这个旧品牌的态度是什么?同一天,记者进行了实地考察。

恢复业务很受欢迎

"老半寨今天中午重新开放."中午10点55分,记者来到福州路的“老板寨”,看到了这样一个标志。这时,记者发现许多顾客正在门口排队。市民张老伯告诉记者:“我家就在附近,我也是‘老半宅’的忠实顾客。今天早上我得知这里将恢复营业。我想先看看这里会发生什么变化。”

黄浦老半斋"新开" 这次有点不一样了

11点,“老半宅”正式恢复营业。商店一开门,前来参观的人就从商店的收银台被打发到大门口。

沿着队伍走进店门,记者感受到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氛围。“欢迎来到老板寨。”在门口,两个微笑的服务人员热情欢迎客人,并积极引导他们找到座位。

记者跟着服务员到点菜区后,服务人员主动向记者介绍了特色菜和数量,并在整个过程中使用普通话服务。席间,记者向服务人员要了三杯热水,对方不仅放上了茶壶,还三次询问是否有必要加水。此外,记者多次催食,都得到服务人员的及时回复和道歉。

黄浦老半斋"新开" 这次有点不一样了

“我以前自己也找不到座位,现在服务人员主动帮我找座位。”李阿姨是“老半宅”的常客,这次她重新开张时感触很深。她说这个旧名字很受人们的欢迎,因为它又便宜又好,她不会因为一两次曝光就过来。不过,她也坦白说:“今天的服务态度确实有所改善,这是相当好的,我希望保持下去。”

黄浦老半斋"新开" 这次有点不一样了

整改后全面改善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用餐顾客,他们的回答几乎都是一样的:装修后,不仅整个店铺比以前干净整洁了,店员的服务态度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事实上,“老板寨”已经意识到这家百年老店存在一系列问题,比如设施陈旧,员工服务意识差。从上周四开始,全店已经停业整顿。

大堂经理朱翠花表示,停业整顿主要涉及环境卫生和服务意识。一方面,他们打扫了整个商店,翻新了天花板漏水的部分,安装了新的玻璃桌子,并更换了桌子上的小调味品。

另一方面,对服务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例如,当侍者过去面对它时,他可能已经把它带走了。现在我们规定所有的餐具都要用托盘放在桌子上。”此外,还建立了值班经理巡视制度,在第一时间处理客人的意见和投诉,并有专人负责门口的迎送工作。

黄浦老半斋"新开" 这次有点不一样了

“老板斋”所属的星华楼集团表示,此次曝光也反映出管理不到位,希望通过整治和培训,解决存在的问题,变坏事为好事,让百年老店品牌“老板斋”深入人心。

它是否可以维持需要许多努力

许多顾客和网民为老板宅的变化鼓掌,但也有人担心这种服务质量能否持续很长时间。

这种担心并非没有理由。在生意恢复的那一天,朱翠花作为客人出现在门口,帮着喊“欢迎”。她说这家店想招“欢迎客人”,但从未招到。“原因是‘老半宅’是一家正规企业。每个员工的费用超过5000元。每个服务员的相应保险都是正常支付的。员工的收入约为3000元,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力。留住这些员工真的很难。员工通常在培训后不久就辞职。”

黄浦老半斋"新开" 这次有点不一样了

“虽然‘老半斋’被称为餐厅,但它实际上是一家低价的大众餐厅,在价格和口味上更倾向于老年顾客。”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表示,为了照顾老顾客,这类餐厅的消费价格较低,不能随便提价,主要经营小吃,利润不高。

黄浦老半斋"新开" 这次有点不一样了

如今,公众对“老字号”提出了更高的批评和要求,沈思明认为这是大势所趋。过去,每个人都去餐馆吃饭,但现在他们不得不考虑环境和服务。虽然我们不能用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来要求便宜的餐厅,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要求。行业协会将鼓励老店向新兴餐饮企业学习,引进优秀的管理人才,将现代餐饮服务的精髓用在自己身上,在性价比和服务质量之间取得平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老半斋"新开" 这次有点不一样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