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7字,读完约4分钟

据黄浦区报道:近日,黄浦区选举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石主持。会上,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区选举主任卢金兵报告了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区选举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张介绍了联合提名人选的推荐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冲,区委副书记丁宝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黄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黄冲在讲话中指出,自大选开始以来,有三个特点。首先,领导者重视它并拥有一个强大的组织。通过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全区各项选举工作稳步发展。第二,及时培训和大力宣传。通过专题、阶段和层次,有针对性的辅导和培训,提升选举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立体、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了全媒体联动,为大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三是规范程序,大力推进。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规划、人员部署、选民摸底、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安排、选区划分等工作都依法有序进行。

黄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黄冲强调,首先,要切实抓好选民登记的重要环节。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对选民民主权利负责的态度,积极寻找,认真比较,努力实现好登机、不重新登机、不漏登机。二是要密切关注推进工作中的各种问题。要防止一些不稳定因素影响和干扰选举工作,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国内外敌对势力以各种方式干扰和破坏选举,及时收集和分析民意信息,积极稳妥应对,精心制定工作计划,防患于未然,维护选举秩序。第三,要积极关心选举单位的思想动态和形势反应。我们应该努力观察,多交流。我们在关注社区选举的同时,更要关注单位选举,积极有效地做好工作。

黄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丁宝鼎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代表选举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大选工作不仅具有政治性、法律性和程序性,而且涉及面广、群众参与率高、工作要求严格、时间紧。具体参加的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依法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

黄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丁宝鼎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体现在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第一,要切实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选举工作组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选民和代表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第二,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区选举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各选区的指导和支持;各选举工作组要做好发布情况和及时上传情况的工作;各职能组和相关地区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整合意识,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努力为全国人大换届选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黄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丁宝鼎强调,要保证大选的廉洁和积极。辽宁选举受贿案给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其影响比湖南衡阳选举破坏案和四川南充选举受贿案更为深远。我们必须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以此为戒,端正纪律,以铁的纪律来护送选举气氛的变化,以良好的气氛选举出优秀的代表,营造一个廉洁积极的选举环境。首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示范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广大选民增强法治意识,珍惜民主权利,投下神圣的一票;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正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第三,要进一步严格组织人事纪律。严禁拉帮结派、索贿受贿等不正之风;第四,进一步加大调查和问责力度。通过责任来唤醒责任感,激发责任感,并强制实施责任。

黄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石最后指出,换届选举工作是紧密联系的,一个环节的质量会影响到下一个环节,而每个环节的质量都会影响到最终的选举结果。随着法定时间节点的临近,下一阶段的任务会更重,压力也会更大。选举和选举工作组要认真研究、精心安排、注重细节、有序组织、注重方式方法、讲求工作艺术,确保全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依法合规、圆满成功。

黄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陈琪及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选举工作小组负责人、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职能小组负责人及联络主任出席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