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从卢浦大桥到南浦大桥,浦西世博园滨江区这些天吸引了很多人来散步和看一看。步行、自行车和跑步道路相连,海岸线上的景观绿化和配套服务设施也“在线”。这是黄浦江畔新的绝代佳人!

沿着海岸漫步,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方的“大温度计”不会被忽视。这个“大温度计”是由一个165米高的“大烟囱”改造而来的。

随着黄浦江的建成,近年来发生了什么变化?黄浦江畔的居民最有发言权。郭,市民,住在河边的瑶江花园。在他看来,黄浦江畔最大的变化在于环境的外观。

郭小时候住在宝屯路的一条支路上,现在的瑶江小区原来是张家寨。这些地方属于典型的棚户区。棚户区有几个特点:一是抗灾能力差,难以抵御地震、洪水、火灾等灾害。个别房屋甚至有随时倒塌的危险;二是结构简单老化,生活区拥挤,功能设施不完善,采光通风差,没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第三,居住环境差,环境空房狭小,道路条件差,绿化率低,缺乏公共活动场地和配套设施。

滨江人家:郭宝宏与"大烟囱"的情缘

前石楠电厂

郭1982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电厂工作。他从一个车间工人开始,到厂长兼党委书记。他现任上海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知道河边的一切。他特别喜欢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他曾经工作过的石楠电厂的烟囱。

你可以在郭的主卧室看到“大烟囱”。

郭对说,黄浦滨江区环境不好,庙江路和南站路是典型的棚户区。台风下雨时,积水和漏水很常见,居民的生活很不方便。

增德站旁路

幸运的是,在世博会之前,城市就开始了滨江改造,原来的石楠电厂变成了当代艺术博物馆,黄浦江旧的滨江区被改造得焕然一新。现在河边贯穿,这反映了城市的温度。

如今,每当郭有时间的时候,他基本上每天都到他家门口的黄浦江畔去看他曾经工作过的“大烟囱”,回忆过去的岁月,感叹时代的变迁。河边的变化使建筑变得可读,使城市充满温度成为他最大的愿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滨江人家:郭宝宏与"大烟囱"的情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8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