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8字,读完约3分钟

3月12日,“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在上海新世界正式拉开帷幕。“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邀请了众多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在上海新天地公共区域精心策划了19个具有艺术、互动和装饰特色的装置作品,为公众带来独特而融合的设计文化体验。

19件炫酷装置现身新天地设计节

今年的“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以“世界社会时代”为主题。人们从艺术、设计、科学、技术等行业跨越国界,甚至突破国界,并充分利用它们来实现未来的生活方式和重塑人们的行为。甚至社会习惯和审美取向;在创造力跨界整合的大趋势下,如何衡量学科间的跨界创新和未来生活的审美模式,旨在回归人的社会属性,真正进入“世界的社会时代”。

19件炫酷装置现身新天地设计节

作品《被遗忘》是首届“设计上海@新天地艺术节”装置大赛的冠军作品,该作品从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设计师和设计学生提交的数十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评委们认为“这部作品非常富有想象力和力量,装置的设计触动了人们的心灵,既有情感的温度,又有科学的理性。”这些作品将由上海设计和上海新世界共同出资,让获奖团队支持和推广原有的新生力量。

19件炫酷装置现身新天地设计节

装置作品《彼此遗忘》承载着网络无限包容的思想,它的名字来源于“与其与江河湖泊相忘,不如彼此遗忘”。虽然离开了水,鱼仍然可以互相支持,但最好还是离开彼此,加入到河流和湖泊中去感受自由。庄子用鱼来比喻人,指出人与人之间的羁绊阻碍了对自由的占有。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有太多的限制和约束。与现实世界相比,网络世界就像大海。不管谁能在里面漫游,他们都能看到对方,同时保持安全距离。网络包容了所有人的喜怒哀乐。

19件炫酷装置现身新天地设计节

上海设计展总监谭卓女士表示:“继空 2017之前的成功之后,我们再次与上海新世界开展战略合作,将上海设计五周年庆典活动延伸至上海的核心设计时尚区,并通过一系列免费向公众开放的主题装置展示设计师的无限创意。今年,我们还为“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注入了新的内容,并推出了面向年轻设计师和学生的设备设计集合奖,让更多的新设计师能够参与设计与生活的互动,这也是我们设计改变生活的不懈追求。”

19件炫酷装置现身新天地设计节

新天地太平桥项目总经理张先生非常期待“2018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他说:“作为‘城市社会互动’的领导者,上海新世界一直支持文化艺术事业。我们希望通过“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平台,倡导“让消费者回归社会真相”的理念,将设计与新天地商业生态有机结合。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纽带,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独特的文化生活和购物体验,从而将实体商务打造成为多元化的创新型社会空房。"

19件炫酷装置现身新天地设计节

展览期间,“设计上海巴士之旅”将继续直接向新天地设计节推出。上海设计还首次策划了“安福路城市绽放”系列活动,将整个城市联系起来,为设计爱好者带来独特而融合的设计文化体验,共同激发无限的新创意。如果你在设计艺术的海洋中,你将在创造性的公共空房间里体验城市的未来文明。

19件炫酷装置现身新天地设计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9件炫酷装置现身新天地设计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