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9字,读完约3分钟

人民广场站的重建工程开始了,熟悉的标志被拆除了。

东方。据人民网1月17日报道:16日晚11点15分刚过,随着2号线末班车的结束,人民广场地铁站变得更加“热闹”。此时,人民广场音乐角人头攒动——“1号线、8号线人民广场改造工程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随着建设单位代表接过申通易云公司总经理王伟文手中的“建设改造突击队”旗帜,1号线、8号线人民广场车站关闭改造正式启动。

人民广场地铁1、8号线封站改造首夜是怎样的场景?

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停地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启动仪式之前,改造工程已经“悄悄地”开始了。一些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监视器上贴保护膜,一些人在将设备运进大厅,一些人在拆除站台标志。在车站关闭和重建的第一个晚上,现场施工人员履行了他们的职责并开始工作。

人民广场地铁1、8号线封站改造首夜是怎样的场景?

转运大厅里有一个繁忙的工作场景。

据悉,2017年1月17日至2月10日,1号线和8号线人民广场站的改造主要是针对该站自动扶梯的扩建和改造。改造完成后,1号线人民广场站将在东西两侧增加两部自动扶梯,在站台中间增加一部垂直电梯;在八号线人民广场区域,中央楼梯将被拆除,将增加四个自动扶梯,出口门将被调整并改为入口门。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上海隧道机电设备安装公司负责人、经理周斌告诉记者:“与去年9号线漕河泾开发区站改造相比,工程量大,工期短。这类工作既麻烦又困难。”

人民广场地铁1、8号线封站改造首夜是怎样的场景?

一种全新的自动扶梯,用于运输维修站。

谈到此次改造工程的难点时,周经理告诉记者:“主要难点是安全和风险控制,即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交叉作业。例如一楼和二楼需要同时施工,必须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同时进行。关键是安全第一,质量并行,最后才是进步。”周经理还向记者透露,为了以这种方式完成装修,有350多人参与了施工,包括结构加固、装饰装修、通讯信号、风、水电安装等。“我们采用三班制工作模式,一天24小时无缝工作,控制好人员,努力完成任务。”

人民广场地铁1、8号线封站改造首夜是怎样的场景?

这是你熟悉的平台吗?

在记者采访的同时,周围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栏杆调查、大门移位、电梯拆装等工作。记者采访了一名正在拆除自动扶梯的工人。他告诉记者,他和他的同事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了最大努力按照工期完成任务。“地铁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力军。如果春节期间你不回家,你就要努力工作!”

人民广场地铁1、8号线封站改造首夜是怎样的场景?

记者从上海地铁了解到,根据历年客流分析,人民广场站在春节期间,尤其是春节期间,换乘量将下降52%以上。因此,在此期间的临时停工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施工质量,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车站关闭改造完成后,1号线人民广场站楼自动扶梯通过能力将提高25%左右;八号线人民广场站岛式站台建筑的自动扶梯通过能力将提高50%左右,人民广场站的客流通过能力将大幅提高。

人民广场地铁1、8号线封站改造首夜是怎样的场景?

同时,2号线张江高科技站和8号线沈都公路站的停运时间保持不变,张江高科技站分别为1月21日至2月10日,沈都公路站分别为1月25日至2月8日。目前,两个车站的建设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所以公众出行时应该提前注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人民广场地铁1、8号线封站改造首夜是怎样的场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