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1号线车站大厅有三部自动扶梯“2上1下”。

东方记者王佳妮。据人民网2月13日报道,改造后的1号线和8号线人民广场站今天迎来了第一个晨运高峰。东方。记者现场观察到,8号线站台至车站大厅的客运能力明显提高。但是,1号线站厅改造后,3台自动扶梯“2降1升”的利用率存在一定差距。运营商表示将持续观察高峰客流运行模式,并及时进行调整。

人广站改造后运力提升 乘客走行习惯需调整

8:30,东方的记者。来到轨道交通8号线人民广场站,却看到大量乘客向1号线和2号线方向移动。人民广场地铁站站长助理黄告诉东方网。根据惯例,在早上高峰时间,1号线和8号线的大多数乘客可以换乘2号线。

东方。记者在现场看到,8号线站厅改造后有4套自动扶梯,并增加了原有设备。目前,8号线站台至车站大厅共有8部自动扶梯,明显提高了客流疏导能力。黄表示,改造前,预计8号线人民广场站岛式站台建筑的自动扶梯通过能力将提高50%左右。目前看来,改造效果是理想的。

人广站改造后运力提升 乘客走行习惯需调整

描述:早上高峰时间,8号线有大量乘客换乘1号线和2号线。

然而,通过观察今天上午高峰客流,东方。记者在8号线车站大厅发现了一个问题:由于车站大厅的设置,从2号线换乘8号线的乘客习惯从最北端进入8号线车站大厅。结果,8号线20号出口附近的一组自动扶梯继续拥挤,而在车站大厅中间的两组自动扶梯则稍显冷清。

人广站改造后运力提升 乘客走行习惯需调整

受乘客步行习惯影响的还有1号线车站大厅的三部自动扶梯。记者发现,8号线车站大厅附近的一部自动扶梯的客流量总是大于2号线车站大厅附近的另一部自动扶梯。在这方面,地铁已经在那里设置了四名工作人员来及时引导客流。

人广站改造后运力提升 乘客走行习惯需调整

东方。记者从地铁部门了解到,截至上午9: 00,晨峰1号线有12,740名出站乘客,8号线有16,806名出站乘客。因此,人民广场站在今天的晨运高峰,有10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值班,以确保安全有序的运行。

此外,在采访中,一些市民还向记者提到了“站台座位”的相关问题。对此,地铁部门表示,由于空间有限,为配合改造,1号线站台的座位被拆除,地铁也将通过实际运营观察适时进行相关调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人广站改造后运力提升 乘客走行习惯需调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