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0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第五批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和黄埔区瑞金二路129弄花园广场22号3楼遭到破坏,出现了拆除房梁、覆盖地面、破坏屋顶、增设天窗等违法装修行为。今天,黄浦区信息办回应称,区房管局和城管执法部门将于今天再次赶赴现场,商讨后续恢复方案,并责令违规者限期整改,恢复原状。

瑞金二路历保建筑被破坏 黄浦责令违房屋恢复原状

昨天有媒体报道,瑞金二路129弄22号三楼花园广场被楼顶天窗损坏,承租人被立案调查。今天,黄浦区信息办回应称,区房管局和城管执法部门将于今天再次赶赴现场,商讨后续恢复方案,并责令违规者限期整改,恢复原状。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第五批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和黄浦区瑞金二路129弄22号花园广场三楼遭到破坏,出现了拆除房梁、增加楼层、破坏屋顶、增设天窗等违法装修行为。

据悉,瑞金二路129弄22号三楼花园广场是上海公布的第五批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类别分为三类,属于直接管理的公房,为三层砖木结构房屋。三楼的承租人是当前用户。收租区为三楼前室,21.9平方米;三层后房,5平方米。

黄浦区信息办透露,在得知瑞金二路129弄22号三楼花园广场受损后,有关部门立即进行了干预。6月28日,永嘉物业立即向租户发出《责令整改违章建筑通知书》。7月3日,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会同瑞金二路城管执法中队、瑞金二路街道房管局、物业公司等部门联合到现场进行调查。当时,那里的装饰处于暂停状态。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住户使用屋顶天窗(3处)照明阁楼,建造露台,破坏房梁,并重建阁楼(原来的阁楼无人居住,没有堆放,因此居民擅自降低了楼层高度,并增加了阁楼的楼层高度作为空客厅)。由于租户不在场,区房管局和城管执法部门通过电话联系了他,请他到场面谈,并通知租户他将立案调查这一违法行为。

瑞金二路历保建筑被破坏 黄浦责令违房屋恢复原状

7月6日,瑞金二路城管执法中队和区房管局对三楼住户陆女士进行了采访,并做了谈话记录,明确告知她对三类优秀历史建筑的保护要求:建筑立面和结构体系不得改变,建筑内部不得改变。同时指出,其行为违反了《上海市优秀历史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和《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其限期改正,封堵虎窗,恢复阁楼原貌。目前,该户的违法行为已被城管执法局查处,区房管局和城管执法局将继续跟踪处理此事。

瑞金二路历保建筑被破坏 黄浦责令违房屋恢复原状

根据安排,区房管局和城管执法部门今天将再次前往现场,商讨后续的恢复方案,并责令违规者限期整改,恢复原状。在整个整改过程中,区房管局将安排技术力量对确保建筑物和房屋结构的安全进行指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瑞金二路历保建筑被破坏 黄浦责令违房屋恢复原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