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盛夏时节,黄浦区中山南一路鲁班路高架桥下的绿色植物赏心悦目。这些植物就像绿色的衣服,让柱子看起来充满绿色,给市民带来凉爽。

为了美化码头,营造生态城市景观,黄浦区绿化管理部门在条件适宜的高架码头下种植了一种爬坡能力强的植物。

经过五年多的发展,爬山虎景观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从远处看,绿色的爬山虎就像一片“城市森林”,吸引着人们驻足拍照。

爬山虎是一种多年生攀援植物,很容易成活。从小藤蔓到筷子那么大的粗藤蔓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大多数时候,它们就像长脚壁虎,附着在墙上。

截至去年年底,上海已有3万多栋24米以上的高层建筑。在高楼和高耸的“丛林”中,绿色的感觉尤为重要。

据黄浦区绿化部门介绍,目前,黄浦区的立体绿化已经形成了经典和简约两大特点。一方面,老城突出了经典的“绿色感觉”。立体绿化的风格与周围的原始环境高度兼容,本着“珍惜原汁原味、保存古色、古为今用”的原则。另一方面,商业区体现了简单的“绿色之风”。金融中心充分展示“绿色状态”,设计立体绿化,呼应西方古典建筑,与市民形成良性互动。外滩的花墙已经成为上海的城市名片。

黄浦惊现最美“城市森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惊现最美“城市森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