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高雅艺术将以一种亲民的方式走进南京东路的建筑、学校和社区。8月4日中午,上海民族管弦乐团胡琴演奏者段皑皑、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李晟、上海工人文化宫茉莉花交响乐团指挥郭家豪将带领演出团队在永新广场一楼进行“夏日建筑音乐会”的首场演出,同时启动“南东音乐之家”社区公共音乐节目。在悠扬的旋律背景下,大楼里的白领们将在午休时间里聆听经典,接近大师。

午休时间聆听大师经典 高雅艺术走进南京东路街道

据悉,“南东音乐之家”社区公共音乐节目是由南京东路街道赞助的。上海音乐学院李晟教授带领上海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表演开放培训中心合作,上海音乐厅、上海大剧院、上海博物馆、上海工人文化宫、上海天坛逸夫舞台、黄埔剧院等社区党建复合文化单位共同参与。

午休时间聆听大师经典 高雅艺术走进南京东路街道

除了在社区文化场所、商业建筑、学校和公共文化表演场所组织小型音乐会、作品解读、独奏会和专题讲座、表演艺术表演外,社区公共音乐计划还将开展一系列音乐普及活动。一方面,专业音乐教师通过现场表演和讲座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和推广经典艺术;另一方面,他们通过组织专门的公益活动,发行低成本和免费的公益门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展示高雅艺术,提高社区文化素养,不断向社区群众和大厦白领介绍各种音乐和文学活动。

午休时间聆听大师经典 高雅艺术走进南京东路街道

据悉,“南东音乐之家”社区公共音乐项目今年将推出“夏日建筑音乐会”、“音乐社区游”等一系列活动。8月至11月,该系列活动将在永新广场、海通证券大厦、莱佛士城、格致初中、社区党建中心和社区文化中心举办8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包括“下午弦乐团”、“小提琴晚会”和“小独奏者风格”。通过社区工作平台和在八个区建设工作室的辐射推广,将吸引观众参与。

午休时间聆听大师经典 高雅艺术走进南京东路街道

在启动仪式上,九个文化单位将申报南京东路街道党建公益服务项目,其中上海博物馆每年举办两次“文物知识走进生活”讲座,上海大剧院不时向社会提供高雅艺术的启蒙和普及讲座,上海音乐厅提供一系列讲座的公益门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午休时间聆听大师经典 高雅艺术走进南京东路街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