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8月19日,看新闻丧钟的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经过昨天的快速维修,海关时钟部分部件提前更换,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已经恢复正常报时。

这次修复的原因是,前一段时间天气炎热而猛烈,90岁的老人经历了旅行时间不准确的失败。昨天下午4点30分,上海海关邀请上海钟表厂的工程师来咨询钟表。中国钟表厂的专家停止了计时。经过初步检查,专家们在维修过程中更换了时钟的核心部件“擒纵轮”。这部分控制了时钟的走时精度。在过去的90年里,这一重要部件一直在连续工作,没有更换,承受着过大的磨损压力。

海关大钟提前完成维修 19日起恢复正常报时

要更换的零件不仅是原始零件,而且是90岁的零件,与时钟的年龄相同。当时,英国制造商考虑到擒纵轮一天24小时都在运转,容易磨损,所以他们在钟表制造完成后专门将这部分零件一起寄出。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维修,逃生轮被更换。晚上八点,熟悉的东方红报时音乐又响起来了。

海关钟于1927年与海关大楼同时竣工,并于1928年1月1日凌晨1点敲响了它的第一声。在过去的90年里,这座大钟也因为2015年冬天的机械故障而关闭维修。目前,上海海关正在与英国大钟罩的原制造商接洽,希望他们能派专业技术人员到上海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体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海关大钟提前完成维修 19日起恢复正常报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