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我叫张,我是一名普通的白领,在淮海中路生活和工作。这是一个充满“反面错误”的街区:上海有顶级商业建筑和时尚地标,高层建筑上有住宅区,还有许多二级以下的旧建筑。

当我早上走出家门时,我遇到了我那位好心的阿姨,她买下了我的房子并烧掉了。当我来到公司的时候,我是一个聪明而快速发展的商业“金领”。这种心情有些奇妙,在我和他们的接触中,我深深地感觉到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份爱和依恋。它不仅是上海最现代、最时尚、最有“口音”的街区,也是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的温暖人情。

淮海中路楼宇内白领:在"反差萌"街区感受城市温度

一顿安全、美味、实惠的午餐是每个白领每天都无法回避的话题。淮海路上有许多商业建筑,但没有餐馆。然而,外卖的流行让人们担心卫生“不可靠”,周围的餐馆也很贵。无奈之下,我们不得不暂时选择“游击战”。

去年,淮海中路街道对建筑企业进行了一次需求调查,午餐问题高居榜首。不久,一个由街道组织的大型晚宴来到了我们公司。你能想象在大厅里参加免费晚宴是什么感觉吗?食物种类繁多,价格合理,味道鲜美。我们都很兴奋,街道工作人员说。这些企业是经实地考察后由街道选定的有资质的外卖公司。经过几次尝试,该公司与外卖公司签订了一份固定的配送协议,这给了我们多一个午餐选择。

淮海中路楼宇内白领:在"反差萌"街区感受城市温度

作为淮海中路的白领,您不仅可以享受午餐服务:“白领午间诊所”为常征医院的专家们打开了就医的“绿色通道”,您可以在午餐时间看到专家的号码;在“白领午间教室”,午间音乐、非传统剪纸、珠宝鉴定、亲子自助等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街道社区文化中心的“人民体育馆”价格实惠,有很多白领。最近,文化活动中心将升级,社区电影院、温馨亲子花园和公共图书馆将扩大和改善。据说这种公共文化服务是黄埔近年来创造的“15分钟文化服务圈”。

淮海中路楼宇内白领:在"反差萌"街区感受城市温度

我家也住在淮海社区,它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被认为是一栋老房子。除了交通便利,住在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全。我对这种“安全感”的理解是,当你有需要时,你可以得到回应,你的心也就安定了。例如,如果家里有情况,你可以在居委会和物业得到回应;我们还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在努力改掉社区里的坏习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淮海中路楼宇内白领:在"反差萌"街区感受城市温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4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