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3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上海黄浦区的说法,有一种味道,诞生于一个“卑微”的家庭,这种味道并没有因为进化中各方的影响而消失,而是变得更加清晰和强烈——这就是当地的菜肴。


那些隐藏在一些街道拐角处或路边的小店,装饰简单,不起眼,是上海人最喜欢的美食——小巷里的本地菜。


今天,我们将参观黄埔的街道和小巷,探索简陋的地方菜肴。

永兴餐厅


俗话说,酒不怕巷子深。也许是这家餐馆。门口的标志不明显,不是沿街的商店,而是“藏”在一条很深的小巷里。这家商店很小,但很受欢迎。饭菜端上来时,两个小房间里坐满了人。


首先,点一份腰果和雪菜的开胃菜。炒雪菜脆薄如蝉,有点像吃海藻。


盐和胡椒牛排肉很浓,韭菜和土豆丝也很新颖,土豆实际上是油炸的!


鸭蛋卷是他家的金字招牌,也是咸蛋黄控制员的最爱。鸭肉的咸味和咸蛋黄的酥脆味道混合在一起,非常令人满意!


地址:复兴中路626弄1号(茂名路附近)

推荐:鸭蛋黄卷,盐和胡椒条,雪腰果

蓝欣餐厅


从表面上看,我觉得自己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上海。这家上海餐馆已经在小进贤路上开了将近30年了。


商店很小,小到只有几张桌子,菜单也很简单,只有这些家常菜;虽然环境不好,但就像坐在自己的厨房门口吃饭。它休闲又舒适!


这些菜都是我们家常的口味,有浓浓的油和红酱。酱鸭、香草头和红烧肉都是必需的。


地址:进贤路130号(茂名南路附近)

推荐:红烧猪肉、酱鸭、爆油虾和爆酱猪肝

海金子


金县路上的海锦子早已是一个小小的净红会馆。在传统的小房间里,有六张桌子,环境一般,点菜有时要靠大喊大叫。


招牌菜肴都在第一页的菜单上。这是正确的根据点,价格也是负担得起的,服务速度快!蟹粉鸡蛋,非常嫩的烤葱,芳香的草头...都是必须订购的商品。


上海菜充满了妈妈家常菜的味道,关键是吃起来不贵!

地址:进贤路240号(陕西南路附近)

推荐:蟹粉蛋、酱鸭、酒香草头、葱烤大排。

金源


原来的“春天”,现在的金源,仍然在金县小路上烹饪上海菜。商店里的装饰是大红色的中式,还有一些吸引坚果的中式小物件。


老板娘也是典型的上海阿姨,菜单也有英文版。不要认为写一些英语单词是昂贵的,菜单的价格仍然是非常基础的!


地方不大,桌子也不多,现在所有的地方菜都是油炸的,更适合喜欢甜味的上海人。


酱猪肝和填馅蜗牛肉是他家的经典菜肴,尤其是填馅蜗牛肉,工艺精湛,味道鲜美。


香油鳝丝用料丰富,肉质富有弹性。一碗米饭可以在几分钟内用浓稠的油和红色调味汁剥开。


还有桂花焖肉,很香,特别适合秋天吃。这肉肥而不腻,所以很好吃。


地址:金县路124号

推荐:蜗牛肉馅、香油鳝、桂花焖肉、葱鸡

桑马鲁餐厅


老上海知道汉口路以前叫三马路。这家餐馆乍一看有一种历史时代的感觉。据说它已经开放20多年了。


店里的装饰也很怀旧。老上海的装修风格是地下错层,大多数人都是来吃饭的。


招牌菜醉虾也用一些烂牛奶浸泡,味道鲜美。


有松鼠,鳜鱼,它们不能在家里烧。它们有酸味和甜味,一口就能吃完。


地址:汉口路413号

推荐:铁鲈鱼、芥末虾、上海小牛排

其他菜系不能轻易取代我们当地菜系的稠油和红酱。你可以去世界各地寻找食物,你总是想在日落时吃一道家常菜,还有一碗热腾腾的米饭。这是家的味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那些弄堂里的本帮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