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9月22日下午,上海国家滑板训练队成立仪式和上海黄浦区与巴西圣保罗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区体育局举行。

作为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最新官方赛事,滑板运动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街头时尚的代名词。然而,目前中国滑板运动的发展与欧美相比相对落后,竞技水平两极分化。上海国家滑板训练队的成立不仅是为了冲击奥运会,也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增加滑板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滑板运动在校园和社区的普及,挖掘潜在的年轻选手,为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备战东京奥运会 上海国家滑板集训队在黄浦成立

上海轮滑协会秘书长顾伟峰表示,2016年下半年,在滑板项目正式宣布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该协会立即联系了国内优秀的滑板运动员。同时,为了获得更多的后备人才,协会与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体操队、上海杂技团联手,选拔10-14岁身体素质好、协调性好的优秀运动员,为2018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备战东京奥运会 上海国家滑板集训队在黄浦成立

上海国家滑板培训队成立仪式后,上海黄浦区体育局和巴西圣保罗市体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合作,促进两个城市滑板运动的交流与互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备战东京奥运会 上海国家滑板集训队在黄浦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355.html